北韓金氏王朝終結者?金正恩為何頻頻曝光

發表:2012-07-19 15: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從今年4月開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頻頻走進群眾當中,視察學校、商店、遊樂場等場所,關心婦女與兒童生活。金正恩頻頻在媒體鏡頭前曝光的背後,似乎有著耐人尋味的動機。

去年12月金正日驟逝後,金正恩成為北韓第三代領導人。據非正式統計,在成為北韓人民軍最高司令官的頭一個月,金正恩進行了14次公開活動,其中有10次為視察軍隊和相關部門。分析家認為,由於掌權之初權力不穩固,希望透過視察軍隊、提高軍隊福利,以爭取軍隊效忠。

在搞定軍隊之後,金正恩轉而貼近群眾,逐步加大對民生的關注力度。從4月起,金正恩頻繁走進群眾當中,視察學校、商店、遊樂場等場所,關心婦女兒童生活;金正恩還多次觀看各種演出,甚至連「米老鼠」和「小熊維尼」等過去被視為「資本主義毒害」的美國迪斯尼卡通角色都出現在平壤的舞台上。

1996年時,美國中央情報局(CIA)曾對北韓未來局勢發展作出3種預估,一是北韓遭南韓統一;二是北韓南下入侵南韓,完成朝鮮半島統一;三是北韓陷入內亂,金家王朝遭到推翻。

目前第一與第二種情況假想似乎不太可能發生,在經濟疲弱、面臨長年糧荒的情況下,第三種情況假想最有可能發生。因此,金正恩將工作重心轉向民生,甚至允許婦女穿短褲、厚底鞋,戴耳環、民眾吃薯條,強調「以民為天」,無非是透過塑造親民的形象,化解北韓民眾對民生凋敝的不滿。

臺灣過去在蔣家時期,由於蔣經國深知無法再進行政治世襲,反攻大陸無望,因此開始推動民生發展的「十大建設」。北韓金正恩政權的情況也極為類似,因為如果不推動改革,北韓不僅將持續被孤立在國際社會之外,金正恩更可能成為金氏王朝的終結者。

當然,北韓發展民生、推動改革也符合西方國家對北韓的期待,只是就算金正恩願意推動改革,既得利益者如軍方與太子幫是否會為了確保自身長期壟斷的利益,而反對改革,這恐怕也是外界感到擔憂的地方。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