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 奧運開幕各國元首自己搶位坐(組圖)

發表:2012-07-28 12: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蘋果日報:奧運開幕式無專座 元首進場後自己搶位

今次倫奧開幕禮會有6萬人入場觀看,當中包括80名國家元首親身見證這場體壇盛事,但基於保安理由,這批領導人一律要坐官方提供的巴士到場館,而場館座位更是先到先得,隨時出現爭位坐的尷尬情況。

英國外交部日前表示,倫奧開幕禮會有破記錄120名外國領袖出席,但截至前日(週四)落實赴會的只有約80人,人數跟上屆京奧開幕式相若,當中包括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俄羅斯總理梅德韋傑夫、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 Recep Tayyip Erdogan)、法國總理艾羅( Jean-Marc Ayrault)、巴西總統羅塞夫( Dilma Rousseff)及瑞典皇室成員等。

開幕禮前各國領袖會各自乘車到白金漢宮,出席英女皇所設的宴會,但基於保安理由和奧運傳統,宴會後他們不能分開離去,要在白金漢宮外集合,一起坐官方提供的巴士前往開幕禮會場,有專人會記錄誰人在車上,「以確保沒人留在白金漢宮廁所」,而保鑣會乘坐其他巴士尾隨。

但主辦當局並沒在會場劃定座位,採取先到先得方式,這班貴賓入場時可能要鬥快爭靚位,甚至出現不咬弦的領袖坐在一起的尷尬場面。開幕禮結束後,各領袖會坐巴士到一個秘密地點,轉乘豪華房車回酒店。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 :丹尼∙保爾:任何開幕式在規模上都很難超越北京奧運會開幕式


圖片:倫敦奧運會

因《貧民窟的百萬富翁》贏得奧斯卡獎的著名導演丹尼•保爾(Danny Boyle)是本次2012年倫敦奧運會的開幕式的總導演。 據悉,奧運主場館中央將變成農場。青草地上的12匹馬、70隻羊及牛、牧羊犬等動物將成為表演主角,盡顯英國鄉村氣息。開幕式的主題援引《暴風雨》,被定為「奇妙島嶼」。體育場將被變成英國鄉村,演員們將把真實的牛羊帶到的草地上,向觀眾展現一幅田園牧歌的畫面。600名舞蹈演員身上的服飾上縫製了4萬隻再生塑料瓶子和1萬個塑料袋,展示綠色環保理念。

導演丹尼∙保爾在開幕式接受法新社專訪時,丹尼∙保爾謙虛地說:「開幕式僅僅是比賽的現場熱身表演。」「和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比起來,我們只能顯得謙卑一些。100年以前,大英帝國曾輝煌一世,但今非昔比!在某種程度上,接辦北京奧會後的奧運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奧運會開幕式越辦越宏偉。我們不可能在規模上超越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想到這些就不會有更大的壓力了。我自慰地說,那好。那我們辦一屆與北京不同的奧運會開幕式。我們嘗試以其他的方式來使用手頭的資源。」

記者:您是否意識到了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您導演的開幕式上了呢?

丹尼∙保爾:「其實,今晚只不過是比賽前的熱身表演。我希望開幕式給大家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處於種種原因,大家對開幕式給予了很多的重要性。但我還是要重複,今晚只不過是一個熱身開場白。」

記者:我們知道,今晚恰逢您家人一個值得慶祝的日子,是這樣嗎?

丹尼∙保爾:今天是我父親的生日。我接辦奧運開幕式有好幾個原因。首先,我生活在這裡,對自己有自信。這樣說顯得有些自傲,但我從頭就堅信自己可以勝任這個工作;其次,我父親曾是個奧運迷。不幸的是他一年半之前離開了人世。他沒能堅持到今天。今天我要紀念父親。

記者:您在開幕式中展現了工業革命。在您眼中,它為何這麼重要呢?

丹尼∙保爾:我們已經漸漸失去了工業基地。工業革命起源於此,它著實改變了世界,有好的一面,也有壞的一面。工業革命釋放了潛在的力量,城市的的增長、工人階層,人們閱讀和寫作的可能以及書報的發展都要歸功於工業革命。

記者:是何因您要對公共健康設施肅然起敬?

丹尼∙保爾:全世界擁有全面醫療保健體制的國家不多。我們很在乎公共醫療健康體制。所有政府都設法監管它、減少其經費。但我們希望繼續保留它的原因是它是我們中的一部分。如果你生活在英國,如果你從英國路過,不管你貧窮還是富有,如果你有嚴重的問題,你會回到英國。


BBC中文網:倫敦開幕式 中國網民褒貶不一


倫敦奧運開幕式展現了歷史和未來

倫敦奧運會開幕式即將結束,大批中國民眾克服時差,犧牲睡眠,選擇觀看實況轉播。對於這場開幕式的創意和表演,網民也有很多議論。

吸引眼球

但是很多網民認為開幕式創意清新,有歷史意義。

名為「阿小臉妹妹」的網友在騰訊微博表示,倫敦奧運開幕式,精彩。

網友208SOUPE 在搜狐網寫道:開幕式表演開始。唱詩班唱起了蘇格蘭之花。倫敦奧運開幕式總導演博伊爾,給你這樣的顛覆傳統!開幕式的靈感來自莎士比亞的名作《暴風雨》,它講述一個從工業傳奇中復興、走向新未來的國度的故事。

胡小迪迪網友說: 開幕式倒數動圖,很有意思。

網友歌謠0421則在騰訊表示: 007和女王跳傘的橋段有意思。

稱自己為"機關 "的網友喜歡英國的幽默:音樂演奏完畢,全場掌聲雷動!憨豆先生也向全場揮手致意!這個每個毛孔都是戲的傢伙,觀眾疲懶的心態頓時煙消雲散。

「笑瞎了」網友表示同意:憨豆先生的表演,把英倫人的幽默演繹的淋漓盡致!全身每個細胞都有快樂的元素!

kevinluoj 網友喜歡倫敦開幕式的主題:他說:倫敦奧運開幕式以貼近生活為主題,以普通民眾為中心,這是現代民主社會的基石,也是現代奧運會的宗旨。

比較北京開幕式,褒貶不一

四年前,北京奧運的開幕式普遍被稱讚為規模宏偉,震撼力強,中國的網民自然要把倫敦開幕式同四年前的開幕式做比較。網友意見不一。

「運斤成風998575 」網友在搜狐微博感嘆:早上4點看倫敦奧運開幕式,結果很失望,場面田園馬戲團感覺,無特別吸引力,很無奈看戲劇一樣,無奧運體育那種激情,與北京奧運開幕式相比天與地,無新鮮創意太失望了。

網民遙望北極星1983 也說,還是覺得沒北京奧運開幕式好看。

但是,「東遊西宕 」網友不同意這種意見。 他認為,與北京的緊張節奏完全相反,倡導快樂,參與,真的很完美。

網友「呼緣啄也」認為奧運開幕式很精彩,將工業革命的成果與奧運五環有機結合,是一個創舉。獨具匠心。

名為新生報到9922416 的網民在搜狐微博表示:北京奧運會開幕式看的我激動不已,讓我驕傲,讓我感到自豪!這種感覺已經持續了四年。倫敦奧運會開幕式,開始的時候, 覺得搞大型的開幕式,西方國家真的不行。可是,看著看著,感覺有點難過。08奧運開幕式,告訴了全世界,我們的勞動人民創造了什麼!而英國奧運開幕式,告訴全世界,英國,為英國人民,普通的人民所擁有的生活而自豪!

「回首陽光」網友認為,倫敦奧運會的風格自由、隨意,給人以親切的感覺,雖然嚴肅仍然不失歡樂的氣氛。北京奧運會宏大,氣勢上壓倒一切,但在感情上輸給了倫敦。

「xiangjun8000「網友這樣總結:倫敦展示的是百姓的奧運。北京是當局者的奧運。

點火漂亮

網民對奧運會開幕式火炬點燃這一環意見統一,讚美不絕, 新浪微博這幾貼很有代表性:

賀元有點緊張:好美的主火炬臺啊!

王小博-鳥巢變鳥潮了:這火炬真是美哭了!

廣外大Andy_Lu:小火聚成大火,嗯嗯,火炬臺!

JasonChiu能NG嗎:聖火超靚啊!

来源:蘋果日報 法廣 BBC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