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天荒 奥运开幕各国元首自己抢位坐(组图)

发表:2012-07-28 12: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日报:奥运开幕式无专座 元首进场后自己抢位

今次伦奥开幕礼会有6万人入场观看,当中包括80名国家元首亲身见证这场体坛盛事,但基于保安理由,这批领导人一律要坐官方提供的巴士到场馆,而场馆座位更是先到先得,随时出现争位坐的尴尬情况。

英国外交部日前表示,伦奥开幕礼会有破纪录120名外国领袖出席,但截至前日(周四)落实赴会的只有约80人,人数跟上届京奥开幕式相若,当中包括美国第一夫人米歇尔、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 Recep Tayyip Erdogan)、法国总理艾罗( Jean-Marc Ayrault)、巴西总统罗塞夫( Dilma Rousseff)及瑞典皇室成员等。

开幕礼前各国领袖会各自乘车到白金汉宫,出席英女皇所设的宴会,但基于保安理由和奥运传统,宴会后他们不能分开离去,要在白金汉宫外集合,一起坐官方提供的巴士前往开幕礼会场,有专人会记录谁人在车上,“以确保没人留在白金汉宫厕所”,而保镳会乘坐其他巴士尾随。

但主办当局并没在会场划定座位,采取先到先得方式,这班贵宾入场时可能要斗快争靓位,甚至出现不咬弦的领袖坐在一起的尴尬场面。开幕礼结束后,各领袖会坐巴士到一个秘密地点,转乘豪华房车回酒店。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丹尼∙保尔:任何开幕式在规模上都很难超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


图片:伦敦奥运会

因《贫民窟的百万富翁》赢得奥斯卡奖的著名导演丹尼•保尔(Danny Boyle)是本次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开幕式的总导演。 据悉,奥运主场馆中央将变成农场。青草地上的12匹马、70只羊及牛、牧羊犬等动物将成为表演主角,尽显英国乡村气息。开幕式的主题援引《暴风雨》,被定为“奇妙岛屿”。体育场将被变成英国乡村,演员们将把真实的牛羊带到的草地上,向观众展现一幅田园牧歌的画面。600名舞蹈演员身上的服饰上缝制了4万只再生塑料瓶子和1万个塑料袋,展示绿色环保理念。

导演丹尼∙保尔在开幕式接受法新社专访时,丹尼∙保尔谦虚地说:“开幕式仅仅是比赛的现场热身表演。”“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比起来,我们只能显得谦卑一些。100年以前,大英帝国曾辉煌一世,但今非昔比!在某种程度上,接办北京奥会后的奥运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奥运会开幕式越办越宏伟。我们不可能在规模上超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想到这些就不会有更大的压力了。我自慰地说,那好。那我们办一届与北京不同的奥运会开幕式。我们尝试以其他的方式来使用手头的资源。”

记者:您是否意识到了全世界的目光都聚集在您导演的开幕式上了呢?

丹尼∙保尔:“其实,今晚只不过是比赛前的热身表演。我希望开幕式给大家留下一个深刻的印象。处于种种原因,大家对开幕式给予了很多的重要性。但我还是要重复,今晚只不过是一个热身开场白。”

记者:我们知道,今晚恰逢您家人一个值得庆祝的日子,是这样吗?

丹尼∙保尔:今天是我父亲的生日。我接办奥运开幕式有好几个原因。首先,我生活在这里,对自己有自信。这样说显得有些自傲,但我从头就坚信自己可以胜任这个工作;其次,我父亲曾是个奥运迷。不幸的是他一年半之前离开了人世。他没能坚持到今天。今天我要纪念父亲。

记者:您在开幕式中展现了工业革命。在您眼中,它为何这么重要呢?

丹尼∙保尔:我们已经渐渐失去了工业基地。工业革命起源于此,它着实改变了世界,有好的一面,也有坏的一面。工业革命释放了潜在的力量,城市的的增长、工人阶层,人们阅读和写作的可能以及书报的发展都要归功于工业革命。

记者:是何因您要对公共健康设施肃然起敬?

丹尼∙保尔:全世界拥有全面医疗保健体制的国家不多。我们很在乎公共医疗健康体制。所有政府都设法监管它、减少其经费。但我们希望继续保留它的原因是它是我们中的一部分。如果你生活在英国,如果你从英国路过,不管你贫穷还是富有,如果你有严重的问题,你会回到英国。


BBC中文网:伦敦开幕式 中国网民褒贬不一


伦敦奥运开幕式展现了历史和未来

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即将结束,大批中国民众克服时差,牺牲睡眠,选择观看实况转播。对于这场开幕式的创意和表演,网民也有很多议论。

吸引眼球

但是很多网民认为开幕式创意清新,有历史意义。

名为“阿小脸妹妹”的网友在腾讯微博表示,伦敦奥运开幕式,精彩。

网友208SOUPE 在搜狐网写道:开幕式表演开始。唱诗班唱起了苏格兰之花。伦敦奥运开幕式总导演博伊尔,给你这样的颠覆传统!开幕式的灵感来自莎士比亚的名作《暴风雨》,它讲述一个从工业传奇中复兴、走向新未来的国度的故事。

胡小迪迪网友说: 开幕式倒数动图,很有意思。

网友歌谣0421则在腾讯表示: 007和女王跳伞的桥段有意思。

称自己为"机关 "的网友喜欢英国的幽默:音乐演奏完毕,全场掌声雷动!憨豆先生也向全场挥手致意!这个每个毛孔都是戏的家伙,观众疲懒的心态顿时烟消云散。

“笑瞎了”网友表示同意:憨豆先生的表演,把英伦人的幽默演绎的淋漓尽致!全身每个细胞都有快乐的元素!

kevinluoj 网友喜欢伦敦开幕式的主题:他说:伦敦奥运开幕式以贴近生活为主题,以普通民众为中心,这是现代民主社会的基石,也是现代奥运会的宗旨。

比较北京开幕式,褒贬不一

四年前,北京奥运的开幕式普遍被称赞为规模宏伟,震撼力强,中国的网民自然要把伦敦开幕式同四年前的开幕式做比较。网友意见不一。

“运斤成风998575 ”网友在搜狐微博感叹:早上4点看伦敦奥运开幕式,结果很失望,场面田园马戏团感觉,无特别吸引力,很无奈看戏剧一样,无奥运体育那种激情,与北京奥运开幕式相比天与地,无新鲜创意太失望了。

网民遥望北极星1983 也说,还是觉得没北京奥运开幕式好看。

但是,“东游西宕 ”网友不同意这种意见。 他认为,与北京的紧张节奏完全相反,倡导快乐,参与,真的很完美。

网友“呼缘啄也”认为奥运开幕式很精彩,将工业革命的成果与奥运五环有机结合,是一个创举。独具匠心。

名为新生报到9922416 的网民在搜狐微博表示: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看的我激动不已,让我骄傲,让我感到自豪!这种感觉已经持续了四年。伦敦奥运会开幕式,开始的时候, 觉得搞大型的开幕式,西方国家真的不行。可是,看着看着,感觉有点难过。08奥运开幕式,告诉了全世界,我们的劳动人民创造了什么!而英国奥运开幕式,告诉全世界,英国,为英国人民,普通的人民所拥有的生活而自豪!

“回首阳光”网友认为,伦敦奥运会的风格自由、随意,给人以亲切的感觉,虽然严肃仍然不失欢乐的气氛。北京奥运会宏大,气势上压倒一切,但在感情上输给了伦敦。

“xiangjun8000“网友这样总结:伦敦展示的是百姓的奥运。北京是当局者的奥运。

点火漂亮

网民对奥运会开幕式火炬点燃这一环意见统一,赞美不绝, 新浪微博这几贴很有代表性:

贺元有点紧张:好美的主火炬台啊!

王小博-鸟巢变鸟潮了:这火炬真是美哭了!

广外大Andy_Lu:小火聚成大火,嗯嗯,火炬台!

JasonChiu能NG吗:圣火超靓啊!

来源:苹果日报 法广 BBC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