啟東加強警戒 民眾遲疑觀望(組圖)

發表:2012-07-30 00: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蘇啟東民眾因抗議污水排放項目衝擊市政府後,當地政府已宣布有關項目取消。示威過後第二天,當局增加了警力部署,啟東街頭趨於平靜。

據法新社報導,在發生頗為驚心動魄的衝突後第二天,啟東似乎平靜了下來。週日,沒有人群走上街頭。當地居民稱,當局向這裡調動了大批警力。

週六(7月28日)啟東數千民眾發起環境抗議行動,抵制日資企業-江蘇南通王子製紙集團的廢水排放計畫。抗議民眾一度佔領了啟東市政府辦公大樓,並在現場搜出大量名牌菸酒,大量的文件也被拋出窗外,現場一片狼籍。

抗議者一度佔領了市政府

市政府門外的多部車輛被憤怒的示威者推翻。警察與抗議者一度對峙。在得到當局停止該項目的承諾後,示威者最後撤離了市政府。據報導,在抗議人群離開後,又有數百名警察到來,包圍了政府辦公樓。

「今天不敢再上街」

週日,一位參加了前一天抗議活動的當地居民對法新社記者表示:"今天人們不敢再到街上去了"。這位只透露自己姓秦的居民說,有數千警力被臨時調到啟東,以防止發生新的民眾集會。她說人們擔心會遭到警察的報復,在週日的衝突中,有一些警察被示威者毆打。


抗議者與警方對峙

計畫修建的造紙廠排水管道將通入啟東一個漁港的水域。中國官媒《環球時報》也援引當地居民報導,在造紙廠全面投產後,排水設施將每天排出15萬噸廢水。啟東人擔心當地的漁業和居民的健康將受到危害。

啟東市政府週六在其網頁上宣布,取消造紙廠排水項目。據日本媒體報導,因為得知有抗議行動,王子製紙集團在江蘇南通的工廠28日停產一天。該公司週五就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只有經過達到國家環保標準處理的污水才會排放到自然水域。

近年來中國一再發生居民針對污染環境的工業建設項目的抗議行動,其中部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本月初,四川什邡民眾發起抗議當地鉬銅項目的示威,在全國範圍引起巨大反響,當地政府迫於壓力叫停了這一投資上百億的項目。

来源:德國之聲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