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訪民「因游獲罪」「因言獲罪」

作者:顧國平等 發表:2012-07-30 2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天(2012年7月30日)中午,又一批赴北戴河的上海訪民顧國平、張順寶、解慶國、陳德貴、張如身、陸雅美、游宇虹、王蓮君等9人被上海駐京辦押上開往上海的1461次列車,等待他們的將是拘留、勞教等。

昨日下午4時,顧國平等9位上海訪民和3位外省市訪民去北戴河海濱浴場遊玩,跟著其他遊客一直走,走到一個交叉路口,一部分人走進去了,而顧國平他們12人卻被便衣攔截。

顧國平他們講:「其他人能進,我們為什麼不能進?」

便衣說:「是當地人就能進,其他人就不能進,因為裡面有首長、領導在,所以不能進。」

顧國平他們講:「這裡沒禁行標誌,我們為什麼不能進?我們和領導一樣是人,為什麼他們能遊玩,我們為什麼不能玩?這不是在搞特權嗎?這不公平,這就是舊社會的‘華人與狗不得入內’,而我們現在的現實是‘屁民與狗不得入內’嗎?」

結果便衣叫來警察強行把顧國平他們12人押上警車送往河北省某煤礦療養所關押。

然後顧國平他們就遭到當地警方的違法搜查、搜身、搜包,接著他們又被交給上海駐京辦,由上海駐京辦把他們押送到北京永定門接濟站(專門關押訪民的著名黑監獄)。

現在顧國平等9名上海訪民正在由北京開往上海的1461次列車上,據押送他們的警察講回上海後要處理他們,因為他們有兩項「罪名」:一是他們到「敏感」地區,二是他們說了不該說的話。

這就是中國大陸臭名昭著的「因游獲罪」和「因言獲罪」。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