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批访民“因游获罪”“因言获罪”

作者:顾国平等 发表:2012-07-30 23: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2012年7月30日)中午,又一批赴北戴河的上海访民顾国平、张顺宝、解庆国、陈德贵、张如身、陆雅美、游宇虹、王莲君等9人被上海驻京办押上开往上海的1461次列车,等待他们的将是拘留、劳教等。

昨日下午4时,顾国平等9位上海访民和3位外省市访民去北戴河海滨浴场游玩,跟着其他游客一直走,走到一个交叉路口,一部分人走进去了,而顾国平他们12人却被便衣拦截。

顾国平他们讲:“其他人能进,我们为什么不能进?”

便衣说:“是当地人就能进,其他人就不能进,因为里面有首长、领导在,所以不能进。”

顾国平他们讲:“这里没禁行标志,我们为什么不能进?我们和领导一样是人,为什么他们能游玩,我们为什么不能玩?这不是在搞特权吗?这不公平,这就是旧社会的‘华人与狗不得入内’,而我们现在的现实是‘屁民与狗不得入内’吗?”

结果便衣叫来警察强行把顾国平他们12人押上警车送往河北省某煤矿疗养所关押。

然后顾国平他们就遭到当地警方的违法搜查、搜身、搜包,接着他们又被交给上海驻京办,由上海驻京办把他们押送到北京永定门接济站(专门关押访民的著名黑监狱)。

现在顾国平等9名上海访民正在由北京开往上海的1461次列车上,据押送他们的警察讲回上海后要处理他们,因为他们有两项“罪名”:一是他们到“敏感”地区,二是他们说了不该说的话。

这就是中国大陆臭名昭著的“因游获罪”和“因言获罪”。

来源: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