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畫面去訴說 韓戰中各個真人真事(組圖)

發表:2012-07-31 1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聯軍女戰俘營中的戰俘,不知是中國的,還是朝鮮的。對比過中朝戰俘進戰俘營前後的照片,剛進來時大都骨瘦如柴,進來後大都長膘了。這些女俘精神面貌不佳,但伙食好像不會差到哪裡去。


聯軍俘虜的志願軍,看他們的裝束和面貌,可知裝備落後、條件艱苦、戰爭殘酷。


先進聯軍戰俘營的志願軍戰俘,配合聯軍寫策反信,由美軍飛機到志願軍陣地散發,說在戰俘營三餐白米飯、有菜、有罐頭,有香菸抽。說聯軍對他們不打也不罵。


拾到勸降傳單的志願軍事先潛伏,脫離大部隊後向聯軍主動投降。


第20000名志願軍戰俘(注意看牌子上的編號)帶著微笑走進聯軍的戰俘營,記者特意為他拍照作宣傳。


中立區的朝鮮人民軍戰俘在等候個別「解釋」,他們的情況與要求去臺灣的中國戰俘一樣,拒絕回北朝鮮。人民軍戰俘被解釋回北朝鮮的極少,絕大部分去了南朝鮮。韓國當局多次要求朝鮮當局許可離散親屬探親。金日成、金正日父子不予考慮,害怕朝方親屬知道在韓的親屬生活得很美好。到韓國金大中總統時期,朝韓關係得到改善,才許可離散親屬在板門店團聚(集體團聚,在朝方的嚴密監控下),但仍不許到親屬的家鄉探親。


前志願軍戰俘乘坐火車去海港轉船赴臺。幾乎個個都露出開心的笑容,怎麼看都不像被綁架劫持。當然,不排斥臺灣記者刻意導演,若是這樣,這些戰俘太有表演天才了!能掩飾內心悲痛發出自然的笑容。


換上國軍服裝的前志願軍戰俘,招搖著國軍軍旗,表情愉悅地發走出中立區戰俘營。


前志願軍戰俘出戰俘營後,乘坐美軍卡車前往仁川港(再乘船赴臺),他們在卡車上揮舞高喊,可見他們當時的心情。


一個穿國軍軍服的前志願軍戰俘,請隨船記者為他拍攝立正留影。


臺灣美女捧著鮮花準備獻給歸正義士。看歡迎人群亂七八糟的隊形,不像是有組織的,而是出於自發。


志願軍戰俘來臺灣,臺灣人民夾道歡迎。


在韓戰和越戰中,美軍官兵上衣口袋裡都裝有「降書」,為一塊30X40厘米的淺黃色尼龍綢,印有13種文字,中文居首,最為醒目,有漢字和漢語拼音兩種,內容為:「我是美國人,請不要殺我,並設法把我送回去,我會通過美國政府交涉,給你們以報答」。中國媒體稱其為「投降書」,美軍正式名稱為「求救書」。美軍原則上許可:喪失戰鬥力;敵眾我寡戰而必亡;繼續戰鬥只會造成無謂傷亡的情況下,可向敵方投降。這也是美軍傷亡比例小,而被俘率遠遠大過志願軍的主要原因。圖為韓戰中美軍飛行員向志願軍投降。


年輕的志願軍戰士進戰俘營登記。志願軍中年少的只有十五六歲,西方媒體誣蔑中共驅使未成年人做炮灰。


戰爭中失去戰友的美軍相擁而泣,他們為誰而戰?為何而犠牲?在共產黨的史書裡,恐怕只有「侵略」二字。


坦克是韓戰中常用的武器之一。曾有美軍的五輛坦克去偵察山區,後來遭到「志願軍」的攻擊,其中兩輛坦克回來時變成了血紅色。因為從山區一擁而來的「志願軍」們蜂擁而上,爬上了最前面的兩輛戰車......。回來後,從變成血紅色的戰車裡,跳出一名美軍戰車士兵。他大聲叫喚,突然奔跑起來。「哇-哇-」,他用聽不懂的話大喊大叫,亂跑起來。那個戰車士兵瘋掉了。在被染成血紅色的坦克里,不斷扑來的恐怖感讓他丟了魂兒,發了瘋。然而這只是充滿血腥的戰爭的其中一幕而已。


韓戰中,中共再度運用人海戰術,從照片裡可看出滿地全是「志願軍」的屍體。把國民黨士兵捆成一排在前面擋子彈。國民黨士兵死亡了,就用朝鮮的百姓做肉盾。最後,連朝鮮人都抓不到時,就用自己的士兵做肉盾。確實,利用一排排的肉盾,是可以減少傷亡的。但這可是魔鬼的戰術。


「志願軍」打仗靠「人海戰術」,用他們的唯一優勢--人多--跟西方的炮火拚。英國名演員麥可•凱恩(MichaelCaine)曾在朝鮮戰場作戰。他告訴我們,他出身窮困家庭,剛去朝鮮時對共產主義頗帶同情,但戰場的經歷使他從此厭惡這個制度。他親眼目睹中國士兵像大海波浪般一潮一潮地往前衝,用身體消耗西方的子彈。他當時就想:他們連自己人的生命都不顧惜,我怎麼能指望他們關心我呢?


2012年4月30日,鞍山養老院抗美援朝的老兵,現年89歲的李振舉老人面對到訪者,開口便是:「朝鮮兩年我沒殺過一個美國鬼子,自己的人卻殺得記不清。」他哭著講述他是督戰隊的,負責槍殺臨陣脫逃的志願軍,他不開槍自己就會被當叛徒槍決。在督戰隊見逃跑或後撤的志願軍官兵,就用機槍橫掃。所以志願軍每個人都像不怕死,一拔一拔像蟥蟲向美軍陣地扑去,屍體堆積如山。美國大兵都嚇呆了,怎麼中國兵不要命?


斯大林在韓戰期間病亡,毛澤東在蘇聯授意下出兵朝鮮,希望換來原子彈技術提供的美夢也跟著碎了,而他的兒子毛岸英在戰爭中被炸死,可稱為韓戰影響至今的三件大事。

来源:看中國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