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画面去诉说 韩战中各个真人真事(组图)

发表:2012-07-31 1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军女战俘营中的战俘,不知是中国的,还是朝鲜的。对比过中朝战俘进战俘营前后的照片,刚进来时大都骨瘦如柴,进来后大都长膘了。这些女俘精神面貌不佳,但伙食好像不会差到哪里去。


联军俘虏的志愿军,看他们的装束和面貌,可知装备落后、条件艰苦、战争残酷。


先进联军战俘营的志愿军战俘,配合联军写策反信,由美军飞机到志愿军阵地散发,说在战俘营三餐白米饭、有菜、有罐头,有香烟抽。说联军对他们不打也不骂。


拾到劝降传单的志愿军事先潜伏,脱离大部队后向联军主动投降。


第20000名志愿军战俘(注意看牌子上的编号)带着微笑走进联军的战俘营,记者特意为他拍照作宣传。


中立区的朝鲜人民军战俘在等候个别“解释”,他们的情况与要求去台湾的中国战俘一样,拒绝回北朝鲜。人民军战俘被解释回北朝鲜的极少,绝大部分去了南朝鲜。韩国当局多次要求朝鲜当局许可离散亲属探亲。金日成、金正日父子不予考虑,害怕朝方亲属知道在韩的亲属生活得很美好。到韩国金大中总统时期,朝韩关系得到改善,才许可离散亲属在板门店团聚(集体团聚,在朝方的严密监控下),但仍不许到亲属的家乡探亲。


前志愿军战俘乘坐火车去海港转船赴台。几乎个个都露出开心的笑容,怎么看都不像被绑架劫持。当然,不排斥台湾记者刻意导演,若是这样,这些战俘太有表演天才了!能掩饰内心悲痛发出自然的笑容。


换上国军服装的前志愿军战俘,招摇着国军军旗,表情愉悦地发走出中立区战俘营。


前志愿军战俘出战俘营后,乘坐美军卡车前往仁川港(再乘船赴台),他们在卡车上挥舞高喊,可见他们当时的心情。


一个穿国军军服的前志愿军战俘,请随船记者为他拍摄立正留影。


台湾美女捧着鲜花准备献给归正义士。看欢迎人群乱七八糟的队形,不像是有组织的,而是出于自发。


志愿军战俘来台湾,台湾人民夹道欢迎。


在韩战和越战中,美军官兵上衣口袋里都装有“降书”,为一块30X40厘米的浅黄色尼龙绸,印有13种文字,中文居首,最为醒目,有汉字和汉语拼音两种,内容为:“我是美国人,请不要杀我,并设法把我送回去,我会通过美国政府交涉,给你们以报答”。中国媒体称其为“投降书”,美军正式名称为“求救书”。美军原则上许可:丧失战斗力;敌众我寡战而必亡;继续战斗只会造成无谓伤亡的情况下,可向敌方投降。这也是美军伤亡比例小,而被俘率远远大过志愿军的主要原因。图为韩战中美军飞行员向志愿军投降。


年轻的志愿军战士进战俘营登记。志愿军中年少的只有十五六岁,西方媒体诬蔑中共驱使未成年人做炮灰。


战争中失去战友的美军相拥而泣,他们为谁而战?为何而犠牲?在共产党的史书里,恐怕只有“侵略”二字。


坦克是韩战中常用的武器之一。曾有美军的五辆坦克去侦察山区,后来遭到“志愿军”的攻击,其中两辆坦克回来时变成了血红色。因为从山区一拥而来的“志愿军”们蜂拥而上,爬上了最前面的两辆战车......。回来后,从变成血红色的战车里,跳出一名美军战车士兵。他大声叫唤,突然奔跑起来。“哇-哇-”,他用听不懂的话大喊大叫,乱跑起来。那个战车士兵疯掉了。在被染成血红色的坦克里,不断扑来的恐怖感让他丢了魂儿,发了疯。然而这只是充满血腥的战争的其中一幕而已。


韩战中,中共再度运用人海战术,从照片里可看出满地全是“志愿军”的尸体。把国民党士兵捆成一排在前面挡子弹。国民党士兵死亡了,就用朝鲜的百姓做肉盾。最后,连朝鲜人都抓不到时,就用自己的士兵做肉盾。确实,利用一排排的肉盾,是可以减少伤亡的。但这可是魔鬼的战术。


“志愿军”打仗靠“人海战术”,用他们的唯一优势--人多--跟西方的炮火拼。英国名演员麦可•凯恩(MichaelCaine)曾在朝鲜战场作战。他告诉我们,他出身穷困家庭,刚去朝鲜时对共产主义颇带同情,但战场的经历使他从此厌恶这个制度。他亲眼目睹中国士兵像大海波浪般一潮一潮地往前冲,用身体消耗西方的子弹。他当时就想:他们连自己人的生命都不顾惜,我怎么能指望他们关心我呢?


2012年4月30日,鞍山养老院抗美援朝的老兵,现年89岁的李振举老人面对到访者,开口便是:“朝鲜两年我没杀过一个美国鬼子,自己的人却杀得记不清。”他哭着讲述他是督战队的,负责枪杀临阵脱逃的志愿军,他不开枪自己就会被当叛徒枪决。在督战队见逃跑或后撤的志愿军官兵,就用机枪横扫。所以志愿军每个人都像不怕死,一拔一拔像蟥虫向美军阵地扑去,尸体堆积如山。美国大兵都吓呆了,怎么中国兵不要命?


斯大林在韩战期间病亡,毛泽东在苏联授意下出兵朝鲜,希望换来原子弹技术提供的美梦也跟着碎了,而他的儿子毛岸英在战争中被炸死,可称为韩战影响至今的三件大事。

来源:看中国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