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在此,屁民與狗不得入內?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2-07-31 0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7月29日下午4時,上海維權人士顧國平、張順寶、解慶國等人去北戴河以及南戴河海濱浴場遊玩,在進去浴場前即遭到攔阻,後被強行帶走,交給上海駐京辦,目前顧國平和解慶國暫脫離監控。因恐遭到地方政府拘留或勞教,這些維權人士呼籲關注。

29日下午,上海維權人士顧國平、張順寶、解慶國,陳德貴、張如生、陸雅美、游宇虹等人欲前往南戴河海濱浴場遊玩,他們表示自己跟著其它遊客往前走,在一個交叉路口,一部分人進去了,但他們一行9人遭便衣攔截,並被押往上海。顧國平說:「我們9個人,加上另外20幾個人,一共37人被他們押往上海,其中可能有部分人會被拘留。」

顧國平談到當時情況:「我們到北戴河、南戴河旅遊,我們走在正常的馬路上,他們設查不讓我們過去,他們沒有警示標誌,也沒有警戒線,一般的人、車輛都可以過去,他們不讓我們過去。他們說:「當地人可以過去、有特殊通行證的人可以過去,因為我們在這裡是保衛領導、保衛中央首長。」

我們質疑:「我們和領導一樣是人,為什麼他們能遊玩,我們為什麼不能玩?這不是搞特權嗎?這不公平,這就如舊社會的‘華人與狗不得入內’而我們現在的現實是‘屁民與狗不得入內嗎’?」

而且,既然知道領導在裡面,當然更要進去找。顧國平說:「我們在北京上訪的時候,找了10年的領導都沒找到,今天有機會找到領導,是我們對領導的信任。但是,如果我們回去後被拘留,就是讓我們不信任這些領導,不信任共產黨。如果是這樣的話,那這些領導是好的還是壞的?」

未幾,顧國平等人被警察強行押上警車,載往吉林省煤礦療養所。他們遭到當地警方的違法搜查、搜身、搜包。後被交給上海駐京辦,押往北京接濟站,於30日上午11時再押往上海。

目前顧國平與解慶國兩人已脫離監控。他表示:中央講的是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但上海地方政府所為,卻是「全心全意押人民服務」。他認為人權高於一切,今天訪民的人權受到踐踏,只能證明當局是腐朽的、反動的、落後的。他呼籲國際社會重視中國的人權現況。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