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在此,屁民与狗不得入内?

作者:杨蓉真 发表:2012-07-31 08: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记者杨蓉真采访报导】7月29日下午4时,上海维权人士顾国平、张顺宝、解庆国等人去北戴河以及南戴河海滨浴场游玩,在进去浴场前即遭到拦阻,后被强行带走,交给上海驻京办,目前顾国平和解庆国暂脱离监控。因恐遭到地方政府拘留或劳教,这些维权人士呼吁关注。

29日下午,上海维权人士顾国平、张顺宝、解庆国,陈德贵、张如生、陆雅美、游宇虹等人欲前往南戴河海滨浴场游玩,他们表示自己跟着其它游客往前走,在一个交叉路口,一部分人进去了,但他们一行9人遭便衣拦截,并被押往上海。顾国平说:“我们9个人,加上另外20几个人,一共37人被他们押往上海,其中可能有部份人会被拘留。”

顾国平谈到当时情况:“我们到北戴河、南戴河旅游,我们走在正常的马路上,他们设查不让我们过去,他们没有警示标志,也没有警戒线,一般的人、车辆都可以过去,他们不让我们过去。他们说:“当地人可以过去、有特殊通行证的人可以过去,因为我们在这里是保卫领导、保卫中央首长。”

我们质疑:“我们和领导一样是人,为什么他们能游玩,我们为什么不能玩?这不是搞特权吗?这不公平,这就如旧社会的‘华人与狗不得入内’而我们现在的现实是‘屁民与狗不得入内吗’?”

而且,既然知道领导在里面,当然更要进去找。顾国平说:“我们在北京上访的时候,找了10年的领导都没找到,今天有机会找到领导,是我们对领导的信任。但是,如果我们回去后被拘留,就是让我们不信任这些领导,不信任共产党。如果是这样的话,那这些领导是好的还是坏的?”

未几,顾国平等人被警察强行押上警车,载往吉林省煤矿疗养所。他们遭到当地警方的违法搜查、搜身、搜包。后被交给上海驻京办,押往北京接济站,于30日上午11时再押往上海。

目前顾国平与解庆国两人已脱离监控。他表示:中央讲的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但上海地方政府所为,却是“全心全意押人民服务”。他认为人权高于一切,今天访民的人权受到践踏,只能证明当局是腐朽的、反动的、落后的。他呼吁国际社会重视中国的人权现况。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