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陸宗教自由明顯惡化 (圖)

發表:2012-07-31 09: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務院:陸宗教自由明顯惡化 / 中央社

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中國大陸宗教自由尊重度去年惡化,多名西藏僧侶自焚可能與陸方干涉西藏佛寺的作法有關。

國務院在「2011年國際宗教自由報告」(InternationalReligiousFreedomReport)中表示,全球排猶主義有升溫趨勢,以反褻瀆法限制宗教少數派權利的情況也增加。

國務院提出,大陸官方在尊重、保護宗教自由方面「明顯惡化」,作法包括進一步限制宗教行為,尤其是針對西藏佛教的寺廟與尼姑庵。報告更批評大陸「嚴重」打壓新疆地區回族。

報告把中國大陸與北韓列為特別關注國。

報告指出,「官方干涉這些宗教傳統,升高不滿情緒,導致2011年發生至少12起西藏人自焚事件。」

國務院報告表示,中國大陸持續「誹謗」西藏佛教精神領袖達賴喇嘛(DalaiLama)。陸方指控達賴喇嘛2011年3月起煽動40多起自焚事件。達賴喇嘛已否認這項指控。

同時美國也批評大陸對待未登記的教會和法輪功的方式。

中國大陸駐美使館今天尚未發表回應。報告表示,大陸表明從沒有只基於宗教信仰而拘禁、逮捕任何人。



報告指在中國的藏傳佛教寺院宗教活動受到更多限制

指責中國及其他國家破壞宗教自由 / BBC

美國政府週一(30日)發表報告,指責埃及、中國和一些歐盟國家侵害宗教自由,並舉出反猶太浪潮、法律禁止穆斯林戴面紗以及攻擊基督教科普特教會的例子。

這是去年阿拉伯之春發生以來美國國務院首次發表關於宗教權利的報告。報告說,在轉變期,一些社會中的宗教少數派的權利成為突出問題,宗教自由被壓制會加劇社會緊張。

報告還記錄了2011年埃及局勢,那裡的軍人過渡政府雖然表示要實行更包容的政策,但是教派衝突仍然有增無減。報告指埃及政府沒有能夠遏制對科普特教會的暴力攻擊。

美國國務院報告還說,中國政府對宗教自由的尊重和保護在2011年惡化,在西藏自治區和其他藏區,特別是在藏傳佛教寺院,宗教活動受到更多限制。

另外令人出乎意料的是,美國的報告還警告經歷人口構成變化的歐盟國家出現增長的排外和反猶情緒,對他們認為是另類的群體缺乏寬容。匈牙利、比利時、法國都受到批評。

 

来源:BBC /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