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务院:陆宗教自由明显恶化 (图)

发表:2012-07-31 09: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务院:陆宗教自由明显恶化 / 中央社

美国国务院今天表示,中国大陆宗教自由尊重度去年恶化,多名西藏僧侣自焚可能与陆方干涉西藏佛寺的作法有关。

国务院在“2011年国际宗教自由报告”(InternationalReligiousFreedomReport)中表示,全球排犹主义有升温趋势,以反亵渎法限制宗教少数派权利的情况也增加。

国务院提出,大陆官方在尊重、保护宗教自由方面“明显恶化”,作法包括进一步限制宗教行为,尤其是针对西藏佛教的寺庙与尼姑庵。报告更批评大陆“严重”打压新疆地区回族。

报告把中国大陆与北韩列为特别关注国。

报告指出,“官方干涉这些宗教传统,升高不满情绪,导致2011年发生至少12起西藏人自焚事件。”

国务院报告表示,中国大陆持续“诽谤”西藏佛教精神领袖达赖喇嘛(DalaiLama)。陆方指控达赖喇嘛2011年3月起煽动40多起自焚事件。达赖喇嘛已否认这项指控。

同时美国也批评大陆对待未登记的教会和法轮功的方式。

中国大陆驻美使馆今天尚未发表回应。报告表示,大陆表明从没有只基于宗教信仰而拘禁、逮捕任何人。



报告指在中国的藏传佛教寺院宗教活动受到更多限制

指责中国及其他国家破坏宗教自由 / BBC

美国政府周一(30日)发表报告,指责埃及、中国和一些欧盟国家侵害宗教自由,并举出反犹太浪潮、法律禁止穆斯林戴面纱以及攻击基督教科普特教会的例子。

这是去年阿拉伯之春发生以来美国国务院首次发表关于宗教权利的报告。报告说,在转变期,一些社会中的宗教少数派的权利成为突出问题,宗教自由被压制会加剧社会紧张。

报告还记录了2011年埃及局势,那里的军人过渡政府虽然表示要实行更包容的政策,但是教派冲突仍然有增无减。报告指埃及政府没有能够遏制对科普特教会的暴力攻击。

美国国务院报告还说,中国政府对宗教自由的尊重和保护在2011年恶化,在西藏自治区和其他藏区,特别是在藏传佛教寺院,宗教活动受到更多限制。

另外令人出乎意料的是,美国的报告还警告经历人口构成变化的欧盟国家出现增长的排外和反犹情绪,对他们认为是另类的群体缺乏宽容。匈牙利、比利时、法国都受到批评。

 

来源:BBC / 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