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上的英國 迷人的英倫風情(組圖)

發表:2012-08-01 14: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哈利·波特》著名的9又3/4站臺


《諾丁山》的書店


福爾摩斯的家內部

哈利·波特》的9又3/4站臺,《福爾摩斯》的貝克街,《諾丁山》裡的波托貝洛路……它們如今也「奧運」了

各路運動員紛紛朝拜電影聖地,江蘇小將陳若琳表示,賽後一定抽空到9又3/4站臺參觀留念。

007空降倫敦碗、哈利·波特電影裡魔法的概念、舞台劇的懸念……一場看似與奧運會無關的開幕式,突然點醒了全世界的眼光,倫敦也是一座文化底蘊深厚、藝術時尚之都,特別是電影裡那些把人迷得顛三倒四的英倫風情,此刻正真實地展現在我的面前,每一座house的門前,都會讓我們想起《BJ單身日記》胖妹的家。而實際上,倫敦有一處虛構之處,是連奧運會參賽選手都要朝拜的電影聖地9又3/4站臺。這個站臺因為哈利·波特小說、電影系列引起的轟動,讓不少運動員趨之若鶩。其實,倫敦不僅僅只有一個哈利·波特,它也是眾多導演眼中的風水寶地,諾丁山的小鎮之美,007的足跡,還有福爾摩斯的家……

從記者住的地方,乘坐63路雙層巴士,只需要5分鐘時間就可以抵達國王十字火車站(King’sCrossStation),它的名氣對於大部分遙遠的中國朋友來說,都是因為神奇的波特先生。

這個在10多年前由英國一位普通女教師想像創作出的魔法人物,成為全世界近10多年來最火的一位小夥子,而他的人生正是從國王十字火車站9又3/4站臺出發。因為哈利·波特系利風靡全球,國王十字火車站乾脆為此建了書中提到的9又3/4站臺,這裡也成為了哈利迷的勝地。

國王十字火車站裡面空間大,人並不擁擠,一排排整齊的商店讓人有些錯覺,要不是能輕鬆看到站台上的火車,很容易覺得這裡就是一個大賣場。找到服務臺,剛剛說出哈利·波特這幾個字時,服務員笑了起來,直接用手往我的右前方一指那裡清楚地貼著9又3/4站臺的標牌,而且牆裡嵌著進去了一半的手推車。不少人正輪流上去推車合影,其中三位年輕人正是參加奧運會的捷克代表團成員,他們也是為了哈利·波特而來。

事實上,中國代表團也有不少哈利·波特迷,由於近日比賽任務繁重,他們還沒有時間到這裡照相,據說江蘇小將陳若琳已經表示,等比賽結束之後一定會抽空到9又3/4站臺參觀留念。

《諾丁山》的書店 藍色的大門換了顏色,對於年輕的姑娘來說,倫敦就是一個浪漫的邂逅之地,一部由朱莉葉·羅伯茨和休·格蘭特主演的《諾丁山》,讓諾丁山聞名世界。

諾丁山著名的portobello road(波托貝洛路)就是電影裡,休·格蘭特走過春夏秋冬的那條街,同時也是倫敦著名的portobello market(美國市場)。就像中國古鎮一樣,無數特色小商店林立。有意思的是,好些小飾品都寫著中文,明顯來自中國,而價格也擺明瞭是「山寨貨」。

諾丁山佈滿了五顏六色的房子,在夕陽的照耀下特別鮮艷美麗,而街頭的酒吧也早坐滿了端著啤酒的英國人,一邊聊天,一邊聽著流浪歌手的琴聲。問了幾個人,終於找到了電影裡的書店。一位姑娘在書店裡聽著音樂看著書,幾個小孩蹲在賀卡的書櫃前翻來翻去,一如電影裡的那樣寧靜。反倒是書店的門口圍滿了遊客,擺著各種POSE留影。因為電影,這裡已經成為了景點。值得一提的是,電影裡格蘭特住的家已經面目全非。因為屋主不堪遊客的滋擾,將自己藍色的大門換了顏色。

福爾摩斯的家,壁爐裡的火,夏日仍在燃燒,隨著電影《福爾摩斯》全球熱映,倫敦著名的貝克街221b也迎來新一輪朝聖高峰。這個存在於小說《福爾摩斯探案全集》裡的門牌號,真實地出現在眼前,感覺還是很特別的。

221b就在貝克街地鐵站,是一棟四層公寓,房子本身已有200多年的歷史,並非221b號,是因為福爾摩斯的名氣,在1990年被政府硬生生改造成了221b號,建成了福爾摩斯博物館。

臨街一樓是紀念品銷售商店,從貝克街街牌到徽章、明信片,應有盡有,還有福爾摩斯標誌性的兩種禮帽,價格不菲,45英鎊一頂。樓上是按照小說佈置的福爾摩斯故居,參觀的費用,大人是6英鎊/人,兒童則只需要4鎊。

當我走進標有221b門牌號的房門,似乎也穿越到了維多利亞時代狹窄的樓道,鋪著沉舊的地毯,踩上去十分厚重,但走進木地板的房間,又發出「吱吱呀呀」的聲音。二樓迎面有一位19世紀的「女僕」,向我介紹左手間第一個房間就是福爾摩斯的起居室,床不大,擺滿了他「用過」的東西,或者說小說裡出現過的道具。旁邊則是客廳和用餐的地方,雖然是夏天,壁爐裡的火仍在燃燒。

再往上去就是好搭檔華生的房間,最上層樓佈置了許多小說謀生的情節,用假人來再現情節,比如《米爾沃頓》中那位貴婦掏槍殺人復仇的一幕,如果一個人在這裡待著,一定會覺得很可怕。有趣的是,「女僕」告訴我,現在還能收到不少福爾摩斯迷從世界各地寄來的信件。

来源:出國頻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