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上的英国 迷人的英伦风情(组图)

发表:2012-08-01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哈利·波特》著名的9又3/4站台


《诺丁山》的书店


福尔摩斯的家内部

哈利·波特》的9又3/4站台,《福尔摩斯》的贝克街,《诺丁山》里的波托贝洛路……它们如今也“奥运”了

各路运动员纷纷朝拜电影圣地,江苏小将陈若琳表示,赛后一定抽空到9又3/4站台参观留念。

007空降伦敦碗、哈利·波特电影里魔法的概念、舞台剧的悬念……一场看似与奥运会无关的开幕式,突然点醒了全世界的眼光,伦敦也是一座文化底蕴深厚、艺术时尚之都,特别是电影里那些把人迷得颠三倒四的英伦风情,此刻正真实地展现在我的面前,每一座house的门前,都会让我们想起《BJ单身日记》胖妹的家。而实际上,伦敦有一处虚构之处,是连奥运会参赛选手都要朝拜的电影圣地9又3/4站台。这个站台因为哈利·波特小说、电影系列引起的轰动,让不少运动员趋之若鹜。其实,伦敦不仅仅只有一个哈利·波特,它也是众多导演眼中的风水宝地,诺丁山的小镇之美,007的足迹,还有福尔摩斯的家……

从记者住的地方,乘坐63路双层巴士,只需要5分钟时间就可以抵达国王十字火车站(King’sCrossStation),它的名气对于大部分遥远的中国朋友来说,都是因为神奇的波特先生。

这个在10多年前由英国一位普通女教师想象创作出的魔法人物,成为全世界近10多年来最火的一位小伙子,而他的人生正是从国王十字火车站9又3/4站台出发。因为哈利·波特系利风靡全球,国王十字火车站干脆为此建了书中提到的9又3/4站台,这里也成为了哈利迷的胜地。

国王十字火车站里面空间大,人并不拥挤,一排排整齐的商店让人有些错觉,要不是能轻松看到站台上的火车,很容易觉得这里就是一个大卖场。找到服务台,刚刚说出哈利·波特这几个字时,服务员笑了起来,直接用手往我的右前方一指那里清楚地贴着9又3/4站台的标牌,而且墙里嵌着进去了一半的手推车。不少人正轮流上去推车合影,其中三位年轻人正是参加奥运会的捷克代表团成员,他们也是为了哈利·波特而来。

事实上,中国代表团也有不少哈利·波特迷,由于近日比赛任务繁重,他们还没有时间到这里照相,据说江苏小将陈若琳已经表示,等比赛结束之后一定会抽空到9又3/4站台参观留念。

《诺丁山》的书店 蓝色的大门换了颜色,对于年轻的姑娘来说,伦敦就是一个浪漫的邂逅之地,一部由朱莉叶·罗伯茨和休·格兰特主演的《诺丁山》,让诺丁山闻名世界。

诺丁山著名的portobello road(波托贝洛路)就是电影里,休·格兰特走过春夏秋冬的那条街,同时也是伦敦著名的portobello market(美国市场)。就像中国古镇一样,无数特色小商店林立。有意思的是,好些小饰品都写着中文,明显来自中国,而价格也摆明了是“山寨货”。

诺丁山布满了五颜六色的房子,在夕阳的照耀下特别鲜艳美丽,而街头的酒吧也早坐满了端着啤酒的英国人,一边聊天,一边听着流浪歌手的琴声。问了几个人,终于找到了电影里的书店。一位姑娘在书店里听着音乐看着书,几个小孩蹲在贺卡的书柜前翻来翻去,一如电影里的那样宁静。反倒是书店的门口围满了游客,摆着各种POSE留影。因为电影,这里已经成为了景点。值得一提的是,电影里格兰特住的家已经面目全非。因为屋主不堪游客的滋扰,将自己蓝色的大门换了颜色。

福尔摩斯的家,壁炉里的火,夏日仍在燃烧,随着电影《福尔摩斯》全球热映,伦敦著名的贝克街221b也迎来新一轮朝圣高峰。这个存在于小说《福尔摩斯探案全集》里的门牌号,真实地出现在眼前,感觉还是很特别的。

221b就在贝克街地铁站,是一栋四层公寓,房子本身已有200多年的历史,并非221b号,是因为福尔摩斯的名气,在1990年被政府硬生生改造成了221b号,建成了福尔摩斯博物馆。

临街一楼是纪念品销售商店,从贝克街街牌到徽章、明信片,应有尽有,还有福尔摩斯标志性的两种礼帽,价格不菲,45英镑一顶。楼上是按照小说布置的福尔摩斯故居,参观的费用,大人是6英镑/人,儿童则只需要4镑。

当我走进标有221b门牌号的房门,似乎也穿越到了维多利亚时代狭窄的楼道,铺着沉旧的地毯,踩上去十分厚重,但走进木地板的房间,又发出“吱吱呀呀”的声音。二楼迎面有一位19世纪的“女仆”,向我介绍左手间第一个房间就是福尔摩斯的起居室,床不大,摆满了他“用过”的东西,或者说小说里出现过的道具。旁边则是客厅和用餐的地方,虽然是夏天,壁炉里的火仍在燃烧。

再往上去就是好搭档华生的房间,最上层楼布置了许多小说谋生的情节,用假人来再现情节,比如《米尔沃顿》中那位贵妇掏枪杀人复仇的一幕,如果一个人在这里待着,一定会觉得很可怕。有趣的是,“女仆”告诉我,现在还能收到不少福尔摩斯迷从世界各地寄来的信件。

来源:出国频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