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遊客兩眼發直的日本九大怪(組圖)

發表:2012-08-03 12: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冬季大腿露在外。   

見過露的,沒見過這麼多女人露的,更沒見過冬天露的、年齡這麼小的。旅日期間,雖是早春二月,偶逢陰雨連綿,我們裹著臃腫的羽絨衣瑟縮,但見東京街頭漂亮女孩穿超短裙不少,濕漉漉的雪白大腿暴露在寒風裡不嫌冷。 

2.姓名牌子挂門外。  

日本的有些住宅還沿襲過去習慣,門框挂主人姓名牌子。至於啥時開始,我無從得知,也許幕府時代?也許更遙遠。 中國一般僅寫姓氏,名字就省略,能供尋訪來客辨認,沒什麼隱私。

 

3.天皇門前臥乞丐。

日本的天皇居所門前有二重橋,還有大片大片的古松林。內有幾名流浪漢棲息。雖說二戰後在杜魯門授意下,日本廢除了天皇至尊無上,搞三權分立,民眾已淡忘天皇陛下萬歲了,但天皇起碼還有個名分,其門前有油漬麻花的流浪漢橫臥,委實令我等外國遊客想不通。  

4.進口果菜廉價賣。  

日本的超市、農貿市場的農副產品是進口的價廉,國產的價昂。有的差價在10倍以上。比如從山東壽光進口的大蒜,180日元/公斤,而日本沖繩縣自產的大蒜,就賣到1900日元/公斤,其味道能差到哪裡去?我頗納悶。這個和中國的絕大部分商販恰巧相反。   

5.搶過馬路跑得快。   

日本絕大部分人很遵守交通法規。我在東京諸地,常見有大群大群的日本人等候在空空蕩蕩的馬路紅燈下,等那喇叭傳出布谷鳥的鳴叫。一旦綠燈閃動,日本人無分紳士淑女,不講風度即刻撩腿如飛搶過馬路。這種遵守交規狀況委實值得國人學習。

 

6.地鐵車票無人賣。  

日本人把車站叫做駅,該字說文裡無、漢簡裡無、刻石與鐘鼎上均無,白浪費我大把時間。難道是日本古人生造驛的異體字?其輕軌城鐵、地鐵包括新幹線大多都是無人售票的。還流行一種更為便捷的西瓜卡。一卡在手自動刷銷通行無阻。

7.商場超市可以拍照。  

日本的超市商場很多都能亂拍,沒人管。  

8.服務下跪來接待。

日本的服務是一流的,不服不行。據說各個行業要求低於被服務對象,顧客下蹲下坐,服務員就只能跪下了。這個是習慣,表示對對方的敬意,尤其在和式餐廳酒店,幾乎個個下跪,包括白髮蒼蒼的老闆老闆娘。

 

9. 白髮老頭出租開。  

日本的的出租車司機很多是白髮蒼蒼的老頭。據瞭解月薪為25萬日元左右,每日工作10多小時,每月工作8-12天以上,挺清閑的。雖說是老頭,但西裝革履一絲不苟,車內坐墊雪白潔淨,服務態度良好,為乘客開關車門、提行李、鞠躬致謝頗為嫻熟,並不收小費。不過個別老傢伙色迷迷的,跟中國部分長途卡車司機一路貨色。但此乃道聽途說,不足為憑。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