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游客两眼发直的日本九大怪(组图)

发表:2012-08-03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冬季大腿露在外。   

见过露的,没见过这么多女人露的,更没见过冬天露的、年龄这么小的。旅日期间,虽是早春二月,偶逢阴雨连绵,我们裹着臃肿的羽绒衣瑟缩,但见东京街头漂亮女孩穿超短裙不少,湿漉漉的雪白大腿暴露在寒风里不嫌冷。 

2.姓名牌子挂门外。  

日本的有些住宅还沿袭过去习惯,门框挂主人姓名牌子。至于啥时开始,我无从得知,也许幕府时代?也许更遥远。 中国一般仅写姓氏,名字就省略,能供寻访来客辨认,没什么隐私。

 

3.天皇门前卧乞丐。

日本的天皇居所门前有二重桥,还有大片大片的古松林。内有几名流浪汉栖息。虽说二战后在杜鲁门授意下,日本废除了天皇至尊无上,搞三权分立,民众已淡忘天皇陛下万岁了,但天皇起码还有个名分,其门前有油渍麻花的流浪汉横卧,委实令我等外国游客想不通。  

4.进口果菜廉价卖。  

日本的超市、农贸市场的农副产品是进口的价廉,国产的价昂。有的差价在10倍以上。比如从山东寿光进口的大蒜,180日元/公斤,而日本冲绳县自产的大蒜,就卖到1900日元/公斤,其味道能差到哪里去?我颇纳闷。这个和中国的绝大部分商贩恰巧相反。   

5.抢过马路跑得快。   

日本绝大部分人很遵守交通法规。我在东京诸地,常见有大群大群的日本人等候在空空荡荡的马路红灯下,等那喇叭传出布谷鸟的鸣叫。一旦绿灯闪动,日本人无分绅士淑女,不讲风度即刻撩腿如飞抢过马路。这种遵守交规状况委实值得国人学习。

 

6.地铁车票无人卖。  

日本人把车站叫做駅,该字说文里无、汉简里无、刻石与钟鼎上均无,白浪费我大把时间。难道是日本古人生造驿的异体字?其轻轨城铁、地铁包括新干线大多都是无人售票的。还流行一种更为便捷的西瓜卡。一卡在手自动刷销通行无阻。

7.商场超市可以拍照。  

日本的超市商场很多都能乱拍,没人管。  

8.服务下跪来接待。

日本的服务是一流的,不服不行。据说各个行业要求低于被服务对象,顾客下蹲下坐,服务员就只能跪下了。这个是习惯,表示对对方的敬意,尤其在和式餐厅酒店,几乎个个下跪,包括白发苍苍的老板老板娘。

 

9. 白发老头出租开。  

日本的的出租车司机很多是白发苍苍的老头。据瞭解月薪为25万日元左右,每日工作10多小时,每月工作8-12天以上,挺清闲的。虽说是老头,但西装革履一丝不苟,车内坐垫雪白洁净,服务态度良好,为乘客开关车门、提行李、鞠躬致谢颇为娴熟,并不收小费。不过个别老家伙色迷迷的,跟中国部分长途卡车司机一路货色。但此乃道听途说,不足为凭。

来源:网路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