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書記花落誰家?傳李源潮是熱選!(圖)

發表:2012-08-03 22: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源潮(資料圖)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十八大臨近,中紀委書記一職已成為了多方勢力覬覦的位置。有消息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李源潮受到推捧,或有可能接任中紀委書記一職,這也得益於他的團派背景。

隨著中共十八大召開的日益臨近,中共高層具體官位的博弈已白熱化,中紀委書記一職成為了多方勢力覬覦的位置。坊間熱議中紀委書記一職的熱門人選是李源潮。

近日,中共高層針對政法委和公安系統組織了一次與交流任職的部分省區市公安廳局長人選進行集體談話。《人民網》2日報導,會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部長李源潮說「根據中央要求,逐步實現全國的公安廳局長一般都由異地交流乾部擔任。」此舉被外界解讀為,中組部要打亂、削弱政法委體系,避免各地政法委和公安廳聯合起來不聽指揮。

報導並稱,參與「交流任職」的還有中共的政法委書記周永康,而他也沒有以往的強硬態度,只是稱要「把思想認識統一到中央的決定上來,自覺服從組織安排。」

有觀點認為,中共當局有意提升李源潮的政治影響力,十八大入常可能性比較大,周永康的「配合」起到了很大烘托作用。

除此之外,海外《明鏡月刊》引述知情人消息,報導稱,坊間熱議的中紀委書記一職的熱門人選是李源潮。喬石,尉健行,賀國強擔任中紀委書記前都做過中組部長,中共歷史也證明,歷任的中組部長如果晉升,一般有兩種前途,一種是出任黨務總管,另一種就是擔任中紀委書記,李源潮接管中紀委也是理所應當。

「但李源潮官氣正旺,可能不會止於中紀委書記一職,」知情者說:「因此十八大後,他具體的位置可能會當副主席兼書記處常務書記,作為習的‘備胎’來用。」

另外,2011 年8月30日,維基解密曾公布過一份美國駐上海總領事館在2007年1月10日發往美國華府的電報。電報代號07SHANGHAI23,保密等級:秘密(Secret)。

電報內容透露,與胡錦濤的密友李源潮關係密切的凱雷投資集團(The Carlyle Group)中國總代表羅毅(Luo Yi音譯)表示,2007年中共十七大時,胡錦濤就曾想要「空降」李源潮進入政治局常委。

據悉,李源潮是團派背景,胡錦濤的密友,其父也是中共老幹部。2010年,胡錦濤為了扭轉政法委和公安「勾結」局面,曾通過中組部下令政法委書記不得兼任地方公安的一把手,當時,素有中共「強硬派」之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堅決不予執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