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纪委书记花落谁家?传李源潮是热选!(图)

发表:2012-08-03 2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源潮(资料图)

【看中国记者甄贞综合报导】随着中共十八大临近,中纪委书记一职已成为了多方势力觊觎的位置。有消息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受到推捧,或有可能接任中纪委书记一职,这也得益于他的团派背景。

随着中共十八大召开的日益临近,中共高层具体官位的博弈已白热化,中纪委书记一职成为了多方势力觊觎的位置。坊间热议中纪委书记一职的热门人选是李源潮。

近日,中共高层针对政法委和公安系统组织了一次与交流任职的部分省区市公安厅局长人选进行集体谈话。《人民网》2日报道,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李源潮说“根据中央要求,逐步实现全国的公安厅局长一般都由异地交流干部担任。”此举被外界解读为,中组部要打乱、削弱政法委体系,避免各地政法委和公安厅联合起来不听指挥。

报道并称,参与“交流任职”的还有中共的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而他也没有以往的强硬态度,只是称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的决定上来,自觉服从组织安排。”

有观点认为,中共当局有意提升李源潮的政治影响力,十八大入常可能性比较大,周永康的“配合”起到了很大烘托作用。

除此之外,海外《明镜月刊》引述知情人消息,报道称,坊间热议的中纪委书记一职的热门人选是李源潮。乔石,尉健行,贺国强担任中纪委书记前都做过中组部长,中共历史也证明,历任的中组部长如果晋升,一般有两种前途,一种是出任党务总管,另一种就是担任中纪委书记,李源潮接管中纪委也是理所应当。

“但李源潮官气正旺,可能不会止于中纪委书记一职,”知情者说:“因此十八大后,他具体的位置可能会当副主席兼书记处常务书记,作为习的‘备胎’来用。”

另外,2011 年8月30日,维基解密曾公布过一份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在2007年1月10日发往美国华府的电报。电报代号07SHANGHAI23,保密等级:秘密(Secret)。

电报内容透露,与胡锦涛的密友李源潮关系密切的凯雷投资集团(The Carlyle Group)中国总代表罗毅(Luo Yi音译)表示,2007年中共十七大时,胡锦涛就曾想要“空降”李源潮进入政治局常委。

据悉,李源潮是团派背景,胡锦涛的密友,其父也是中共老干部。2010年,胡锦涛为了扭转政法委和公安“勾结”局面,曾通过中组部下令政法委书记不得兼任地方公安的一把手,当时,素有中共“强硬派”之称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坚决不予执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