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錦濤加封新上將 縮小薄案影響面(圖)

作者:楊浩 發表:2012-08-05 05: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7月31日9時30分,中共中央軍委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晉升上將軍銜警銜儀式。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中央軍委副主席習近平和6名晉升軍銜警銜上將合影。(網路圖片)
 
【看中國記者楊浩綜合報導】自從薄熙來案件發生之後,胡錦濤對周永康管轄的政法委系統進行一些改動,然而對軍中一些親近薄熙來的將領卻遲遲未做決定,近期有媒體報導,消失一段時間的親薄將領現在全部復出;而在八一前,胡錦濤、習近平又連手晉升6名軍、警高官為上將軍銜警銜,其中也有親薄將領。有分析認為,為穩軍心,中共中央想盡力縮小薄案的影響面;也有專家稱胡錦濤縮小薄案,一是無法擺平黨內反對勢力而被迫讓步,二是藉薄案為籌碼來獲准屆滿後留任軍委主席兩年,並得以在十八大安插更多自己人。
 
胡習連手晉升6上將
 
中國新聞網報導,7月31日9時30分,中共中央軍委在北京八一大樓舉行晉升上將軍銜警銜儀式。中央軍委副主席習近平宣讀了6月28日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簽署的晉升上將軍銜命令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中央軍委主席胡錦濤簽署的晉升武警上將警銜命令。
 
此次晉升上將軍銜警銜者包括:總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國防大學政治委員劉亞洲、濟南軍區政治委員杜恆岩、成都軍區政治委員田修思、武警部隊司令員王建平、政治委員許耀元共6人。
 
其中,劉亞洲為前中共國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被認為是「太子黨」。劉亞洲在2010年在《鳳凰週刊》批判過中共現行政治體制,並有一個政治制度若不能讓公民自由呼吸「必然滅亡」等措辭。薄熙來事件後,今年4月16日,劉亞洲曾在《求是》雜誌發文〈無條件聽黨指揮是我軍最重要紀律〉,表明挺胡立場。
 
專家:提拔任命為鞏固權力
 
據新唐人電視臺報導,時事評論員橫河表示,授銜是沒有掌握過軍隊的,而且在軍隊裡面沒有淵源的中共最高領導人去拉攏軍隊,或者去控制軍隊一個主要的手段。
 
《中國事務》主編、時政評論家伍凡認為,必須是湖、習兩人都同意才能授予這6個人。胡頂多不過再幹兩年,所以這一次他用這一個形式表明瞭胡錦濤控制軍隊,能夠安穩的保護十八大召開,是表明這麼個姿態。
 
資深評論員文昭表示,本身胡錦濤需要更加牢固的掌握軍隊,得到軍隊裡面更多骨幹將領的支持,所以他進行一系列的面對軍隊的講話,和一些提拔任命,都帶有鞏固權力的色彩在。
 
穩軍心 親薄將領復出
 
據海外媒體報導,傳聞受薄熙來案牽連的有關軍中將領近期相繼公開露面。有分析認為,這顯示中共中央想盡力縮小薄案的影響面,特別不想影響軍隊穩定而採取的措施。
 
《重慶商報》報導稱,7月27日晚上,重慶市舉行紀念中共建軍85週年軍民座談會,市委書記張德江和市長黃奇帆分別在會上講話。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駐重慶的陸軍13集團軍軍長許勇等軍警首腦分別發言。這是自3月份以來,朱和平的首次公開露面。
 
薄熙來事件發生後,包括重慶警備區司令員朱和平、總後勤部政委劉源上將、二炮政委張海陽上將、駐雲南14集團軍軍長周小周少將等多名軍方將領被指受到牽連,但後來都相繼公開露面,周小周最近更晉升成都軍區參謀長。
 
另外一位被授銜上將的成都軍區政治委員田修思,曾發表過類似「唱紅」文章。成都軍區國防動員委員會2011年曾在重慶舉行一次軍事演習,前中共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國防部長梁光烈都到場觀摩,因此被視為薄派人馬。
 
薄案縮水指明兩派達成妥協
 
伍凡表示,儘管前一個時期有郭伯雄帶頭,把所有的軍委副主席、軍委委員帶領向胡錦濤表示效忠,這都是表面的。胡錦濤要想當下一任的軍委主席,要獲得現在的軍委委員全體的支持,這個裡邊就有交易了。
 
第一個交易就是跟薄熙來有關的軍隊的一概不處分、不追究。第二個,新的軍委委員、十八大要召開的會議以後決定新的軍委會,應該也包括由習近平同意和現在的幾個軍委副主席他們同意,這裡邊就包括和薄熙來有關的劉源、成都的軍區政委,還有重慶市警備區司令現在也出來了等等,這是非常明顯的一種政治交易。
 
自由亞洲電臺報導,著名中國時政專家陳破空先生認為,薄案全面縮水,反映中共黨內倒薄派與挺薄派經激烈鬥爭,最終達成妥協。
 
他認為,胡錦濤妥協,既有被動成分,也有主動成分。被動,即因權威不夠、能力不及、無法擺平黨內反對勢力而被迫讓步;主動,則是藉薄案為籌碼,與黨內政敵(江澤民及新「四人幫」等)討價還價以達到屆滿後留任軍委主席兩年並得以在十八大安插更多自己人。
 
他還指出,胡錦濤這樣辦薄熙來,不僅為習近平當政留下隱患,而且為胡錦濤本人也留下後患--在現行制度不變的情況下,極左派、毛左派自有其滋長、壯大的黨內土壤和氣候,一旦再度得勢,薄熙來鹹魚翻身、胡錦濤慘遭報復的後果,並非不可能出現。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