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锦涛加封新上将 缩小薄案影响面(图)

作者:杨浩 发表:2012-08-05 05: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31日9时30分,中共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和6名晋升军衔警衔上将合影。(网络图片)
 
【看中国记者杨浩综合报导】自从薄熙来案件发生之后,胡锦涛对周永康管辖的政法委系统进行一些改动,然而对军中一些亲近薄熙来的将领却迟迟未做决定,近期有媒体报导,消失一段时间的亲薄将领现在全部复出;而在八一前,胡锦涛、习近平又连手晋升6名军、警高官为上将军衔警衔,其中也有亲薄将领。有分析认为,为稳军心,中共中央想尽力缩小薄案的影响面;也有专家称胡锦涛缩小薄案,一是无法摆平党内反对势力而被迫让步,二是藉薄案为筹码来获准届满后留任军委主席两年,并得以在十八大安插更多自己人。
 
胡习连手晋升6上将
 
中国新闻网报导,7月31日9时30分,中共中央军委在北京八一大楼举行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中央军委副主席习近平宣读了6月28日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的晋升上将军衔命令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的晋升武警上将警衔命令。
 
此次晋升上将军衔警衔者包括:总政治部副主任杜金才、国防大学政治委员刘亚洲、济南军区政治委员杜恒岩、成都军区政治委员田修思、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建平、政治委员许耀元共6人。
 
其中,刘亚洲为前中共国家主席李先念的女婿,被认为是“太子党”。刘亚洲在2010年在《凤凰周刊》批判过中共现行政治体制,并有一个政治制度若不能让公民自由呼吸“必然灭亡”等措辞。薄熙来事件后,今年4月16日,刘亚洲曾在《求是》杂志发文〈无条件听党指挥是我军最重要纪律〉,表明挺胡立场。
 
专家:提拔任命为巩固权力
 
据新唐人电视台报导,时事评论员横河表示,授衔是没有掌握过军队的,而且在军队里面没有渊源的中共最高领导人去拉拢军队,或者去控制军队一个主要的手段。
 
《中国事务》主编、时政评论家伍凡认为,必须是湖、习两人都同意才能授予这6个人。胡顶多不过再干两年,所以这一次他用这一个形式表明了胡锦涛控制军队,能够安稳的保护十八大召开,是表明这么个姿态。
 
资深评论员文昭表示,本身胡锦涛需要更加牢固的掌握军队,得到军队里面更多骨干将领的支持,所以他进行一系列的面对军队的讲话,和一些提拔任命,都带有巩固权力的色彩在。
 
稳军心 亲薄将领复出
 
据海外媒体报导,传闻受薄熙来案牵连的有关军中将领近期相继公开露面。有分析认为,这显示中共中央想尽力缩小薄案的影响面,特别不想影响军队稳定而采取的措施。
 
《重庆商报》报导称,7月27日晚上,重庆市举行纪念中共建军85周年军民座谈会,市委书记张德江和市长黄奇帆分别在会上讲话。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朱和平、驻重庆的陆军13集团军军长许勇等军警首脑分别发言。这是自3月份以来,朱和平的首次公开露面。
 
薄熙来事件发生后,包括重庆警备区司令员朱和平、总后勤部政委刘源上将、二炮政委张海阳上将、驻云南14集团军军长周小周少将等多名军方将领被指受到牵连,但后来都相继公开露面,周小周最近更晋升成都军区参谋长。
 
另外一位被授衔上将的成都军区政治委员田修思,曾发表过类似“唱红”文章。成都军区国防动员委员会2011年曾在重庆举行一次军事演习,前中共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国防部长梁光烈都到场观摩,因此被视为薄派人马。
 
薄案缩水指明两派达成妥协
 
伍凡表示,尽管前一个时期有郭伯雄带头,把所有的军委副主席、军委委员带领向胡锦涛表示效忠,这都是表面的。胡锦涛要想当下一任的军委主席,要获得现在的军委委员全体的支持,这个里边就有交易了。
 
第一个交易就是跟薄熙来有关的军队的一概不处分、不追究。第二个,新的军委委员、十八大要召开的会议以后决定新的军委会,应该也包括由习近平同意和现在的几个军委副主席他们同意,这里边就包括和薄熙来有关的刘源、成都的军区政委,还有重庆市警备区司令现在也出来了等等,这是非常明显的一种政治交易。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著名中国时政专家陈破空先生认为,薄案全面缩水,反映中共党内倒薄派与挺薄派经激烈斗争,最终达成妥协。
 
他认为,胡锦涛妥协,既有被动成分,也有主动成分。被动,即因权威不够、能力不及、无法摆平党内反对势力而被迫让步;主动,则是藉薄案为筹码,与党内政敌(江泽民及新“四人帮”等)讨价还价以达到届满后留任军委主席两年并得以在十八大安插更多自己人。
 
他还指出,胡锦涛这样办薄熙来,不仅为习近平当政留下隐患,而且为胡锦涛本人也留下后患--在现行制度不变的情况下,极左派、毛左派自有其滋长、壮大的党内土壤和气候,一旦再度得势,薄熙来咸鱼翻身、胡锦涛惨遭报复的后果,并非不可能出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