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別關注」中共的本質(圖)

作者:酈劍鋒 發表:2012-08-06 05: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1年,中國名列自由之家人權記錄最差榜(看中國配圖)

7月30日,美國國務院發布了《2011年度國際宗教自由報告》。不出所料,中國再度「榜上有名」,被列入「特別關注」名單。

在人權和宗教自由領域,美國每年都公布相關報告,中共幾乎百分百是報告批評譴責「鐵打的常客」。美國作為旁觀者,即使美國心存偏見,你連續幾十年總上黑名單,多少也得反思反思長點記性吧?

中共反駁狡辯的理由還是那麼三個,儘管沒有一個能夠站得住腳:

(1)認為美國的指責「不實」、「拼湊」,充滿「偏見、無知和傲慢」,意思是中國一直處在進步當中,且「中國人最有發言權」;

(2)美國自己本身還存在問題,沒資格說別人;

(3)美國是在干涉中國內政。

別的我們不說,即使美國真的在干涉中國內政,那麼是不是中共在宗教自由領域就不存在問題了呢?別說宗教自由、人權自由,中國人都有什麼自由可以向世界公布一下呢?表面上,中國人好像自由自在,什麼自由都有,什麼民主都有,什麼權利都有,因為「社會主義法律」把所有一切都統統規定給了人民,人民從上個世紀50年代起就已是中國的「主人」當家作主,黨和政府只是「公僕」要為人民服務。歷史的諷刺和謊言在於,實際上,十幾億中國人連基本的說話權利都不曾有過,何敢奢談自由?比如中共一直以來大肆搞的封鎖網際網路,不就是害怕人民說話、不允許人民發聲嗎?

在中共黨文化的邏輯中,認為美國本身也並非完美無缺,歷史上也曾經有過種族歧視,因此最好還是閉嘴先把自己的事情弄好。表面看,這條理由好像挺有道理,其實謬以千里。人非聖賢孰能無過?如果有了過錯即不能再去說別人,那家長怎麼管教自己的孩子、教師如何教育學生?

中共把自己定義為老虎屁股,誰也摸不得,國內的事情也被中共混淆視聽拿來當作「家務事」。關起門來實施暴政,這是什麼樣的「內政」?不做虧心事焉怕鬼敲門?

一個政府壓制宗教信仰自由,只有獨裁國家才會有。能與緬甸、朝鮮、伊朗、蘇丹等8個亞非國家並列上榜,本身也需要勇氣和厚臉皮。看看上述這些國家你就知道了,中國在中共領導下逆歷史潮流到了何種程度。所以美國的報告以及希拉里國務卿對此所做的的講話,直言中國的宗教自由狀況已經「顯著惡化」,「超過10億人生活在體制上壓迫宗教自由的政府統治下」,「世界正向後倒退」。

美國除了擁有「國際警察」、「國際人權警察」(人權衛士)稱號外,這次又被中共封了個「國際宗教警察」的頭銜。有鑒於此,「特別關注」一下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的中國也沒什麼不可,不知道這是不是美國人體現出來的一種「國際主義精神」?對國際社會和國際民主大潮而言,獨裁專制的內政想不讓人說也難,逆歷史潮流更是不可能長久。

其實,美國的作法離「特別關注」還有相當的距離,因為它僅僅體現於書面報告中,象徵意義多於實際意義。道義上的譴責對中共並非致命威脅,美國因經濟利益也不太可能跟中共撕破臉皮。中共不願意美國干涉內政,實際上對於中共操縱下的這麼一個大國,美國也真的干涉不了,頂多也是有心無力。

中國的問題不是自由與否的問題,而是中共60多年來一直揮舞屠刀殺戮中國人民的問題,是中共欠下纍纍血債必須被一一清算的問題;中國社會現今的矛盾也不是生產力和生產關係間的矛盾(即通常教科書定義的「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物質文化生活需要同落後的社會生產之間的矛盾),而是14億中國人民與中共邪黨紅色恐怖統治的根本對立。中國生產力不發達嗎?30多年的超高速發展,國力不謂不強,金錢財富不謂不多,但中國人民只是作了發展的奴隸而已!

與其寄希望於「國際警察」,不如寄希望於我們自己。中國人的命運不可能任由中共決定,只能掌握在我們自己手裡。中國人目前要做的,除了日益覺醒,就是要「特別關注」中共的本質和本性,隨時警惕中共苟延殘喘的招數。有了人民的覺醒,加上對中共本質的認識,中共就無所遁形。幻想不再,自由與希望就會早一天到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