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車臣自殺炸彈爆炸襲擊致4警察死亡

發表:2012-08-07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車臣首府格魯茲尼6號發生自殺炸彈爆炸襲擊事件,導致4名警察死亡,多人受傷。

俄羅斯國際文傳電訊社星期一引述車臣共和國內務總局官員消息報導說,格羅茲內市中心十月區一個警方檢查站發生恐怖爆炸襲擊事件。車臣反恐委員會官員德米德裡•巴普洛夫對此透露說:「在8月6日中午13點左右,十月區一個俄內務部隊營地檢查站發生了爆炸,導致4人死亡,另有3人受傷。」

據當地媒體透露,當時,一輛隸屬於俄羅斯內務部隊46團的配備有防護裝甲的巡邏吉普車開到檢查站,3名軍警下車的時候,一名身藏炸彈的自殺襲擊者來到車邊,引爆了炸彈,當場導致檢查站附近4名警察死亡,3人受傷。也有媒體稱,被炸死的4人中,有1名當地居民。

車臣警方星期一晚間公布初步調查結果說,爆炸襲擊事件中使用的是自製炸彈,調查顯示共有2名自殺爆炸執行者,警方已經在爆炸現場找到了1名自殺襲擊者的屍體碎塊,目前正在對第二名參與者的身份進行確認,並實施追捕。

不久前,俄政府剛剛對外宣布說,車臣局勢已趨穩定。俄內務部北高加索聯邦區內務總局局長謝爾蓋•琴奇克6月26日在一個新聞發布會上表示,僅在今年前5個月,俄強力部門在北高加索就擊斃164個武裝份子,其中包括20名匪首。

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南部聯邦區邊防總局局長尼古拉•利辛斯基7月12日在新聞發布會上向媒體表示,北高加索地區共和國邊境區域局勢日漸穩定,包括印古什共和國和車臣共和國,這是非常令人欣喜的。」但此次爆炸襲擊事件無疑是武裝份子對俄安全部門這一評價的回應。

與此同時,外界注意到,中國正在積極準備向車臣投入巨資,發展當地旅遊業。北高加索療養地公司董事長阿赫梅德•比拉諾夫近日透露說,北高加索療養地公司已經在6月5日於北京同大連萬達集團簽署了一份關於投資30億美元的協議。 但有媒體猜測說,不斷發生的炸彈爆炸襲擊事件有可能將使中方投資出現變數。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