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车臣自杀炸弹爆炸袭击致4警察死亡

发表:2012-08-07 15: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车臣首府格鲁兹尼6号发生自杀炸弹爆炸袭击事件,导致4名警察死亡,多人受伤。

俄罗斯国际文传电讯社星期一引述车臣共和国内务总局官员消息报道说,格罗兹内市中心十月区一个警方检查站发生恐怖爆炸袭击事件。车臣反恐委员会官员德米德里•巴普洛夫对此透露说:“在8月6日中午13点左右,十月区一个俄内务部队营地检查站发生了爆炸,导致4人死亡,另有3人受伤。”

据当地媒体透露,当时,一辆隶属于俄罗斯内务部队46团的配备有防护装甲的巡逻吉普车开到检查站,3名军警下车的时候,一名身藏炸弹的自杀袭击者来到车边,引爆了炸弹,当场导致检查站附近4名警察死亡,3人受伤。也有媒体称,被炸死的4人中,有1名当地居民。

车臣警方星期一晚间公布初步调查结果说,爆炸袭击事件中使用的是自制炸弹,调查显示共有2名自杀爆炸执行者,警方已经在爆炸现场找到了1名自杀袭击者的尸体碎块,目前正在对第二名参与者的身份进行确认,并实施追捕。

不久前,俄政府刚刚对外宣布说,车臣局势已趋稳定。俄内务部北高加索联邦区内务总局局长谢尔盖•琴奇克6月26日在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仅在今年前5个月,俄强力部门在北高加索就击毙164个武装份子,其中包括20名匪首。

俄罗斯联邦安全局南部联邦区边防总局局长尼古拉•利辛斯基7月12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向媒体表示,北高加索地区共和国边境区域局势日渐稳定,包括印古什共和国和车臣共和国,这是非常令人欣喜的。”但此次爆炸袭击事件无疑是武装份子对俄安全部门这一评价的回应。

与此同时,外界注意到,中国正在积极准备向车臣投入巨资,发展当地旅游业。北高加索疗养地公司董事长阿赫梅德•比拉诺夫近日透露说,北高加索疗养地公司已经在6月5日于北京同大连万达集团签署了一份关于投资30亿美元的协议。 但有媒体猜测说,不断发生的炸弹爆炸袭击事件有可能将使中方投资出现变数。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