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機場又現乘客跑道攔飛機抗議事件

發表:2012-08-08 08: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8月6日上午,30餘名乘客衝進昆明長水國際機場停機坪,甚至在一條跑道上圍坐在一起,抗議航班延誤。

據昆明長水國際機場相關人稱,此次事件涉及西部航空公司同一飛機的三個航班,即原定8月5日18點40分從西雙版納飛往昆明的PN6517航班,20點30分由西雙版納飛往昆明的PN6518航班和23點55分從昆明飛往重慶的PN6106航班,也就是說同一架飛機要先從西雙版納飛往昆明,再飛回西雙版納,然後再到昆明,最後飛往重慶。

該人士稱,由於5日夜間昆明機場雷雨交加,造成部分航班延誤,其中就包括從西雙版納飛往昆明的PN6517航班,該航班本該19點40抵達昆明,但延遲至零點左右到達。

據西部航空公司相關人員稱,由於雙方情緒太激動,且相互爭持不讓,最後機場決定兩個航班都取消,第二天再安排飛機送。

此舉導致6日上午8點20分左右,30多名滯留機場的旅客衝開機場人員的阻攔,跑上了機場停機坪抗議。9點40分左右,旅客全部離開停機坪。14點30分左右西部航空調飛的兩架飛機將滯留旅客分別送往西雙版納和重慶。

有律師建議,航空公司與旅客雙方之間進行有效調解,如果當時情況特殊沒有條件進行調解,就需要盡量求助於第三方。

全球航班延誤處理方法:日本:採取靈活處理方法告知乘客真實情況;澳大利亞:「人禍」引發航班延誤乘客理賠會訴諸法律;英國:合理提供餐食和住宿特殊情況不予賠償。

来源:中國經濟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