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2000私家車偽裝防汛車闖關 逃通行費(圖)

發表:2012-08-08 22: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查的假防汛證

私家車偽裝防汛車欲逃通行費

現在,長江武漢關水位漲至25.96米,超過設防水位,全市進入主汛期時間。昨天,記者從市交委公路處瞭解到,7月進入防汛期以來,已有2400多輛車掛著山寨版「防汛指揮部通行證」闖關高速路,企圖逃繳通行費。

破舊私車挂「防汛證」闖關

昨天,岱黃高速公路收費站站長黃志剛介紹:前兩天,一輛小轎車開到府河收費站收費匝道,司機出示「2012武漢市防汛指揮車」,要求免費通行。

收費員發現,該車前面有多處破撞擦傷,外觀破舊,更像私車。出站核對車證,發現車證背面多處疑點:首先,車證背面單位蓋章是複印的;其次,車證標稱的「武漢市交通委員會」有誤,應是「武漢市交通運輸委員會」;最後,車證標著「武漢市防汛指揮部」有誤,應是「武漢市防汛抗旱指揮部」。

然後,收費員將車號輸入電腦核對車牌,該車屬於私車,不在防汛車牌中。經過半小時交涉,司機承認車證是假的。

假防汛證幾可亂真

7月18日,岱黃高速黃陂收費站接到群眾舉報:黃陂區不少車輛製作假防汛證,企圖逃繳通行費,假證幾乎亂真,當工作人員把收繳的假證給市防汛指揮部製作證件的人員查驗時,對方都難辯出真偽。除了外觀一樣,還貼有激光防偽標籤。

於是,調取錄像資料發現,每天有100多輛「防汛車」通過,極不正常。

岱黃高速公路管理單位華益公司與市防汛指揮部取得聯繫後,將2012年已發放防汛通行證車輛的車牌號輸入電腦,做成「白名單」。當挂證車輛進入後,對照檢查,輸入車牌號核對,那可辨別真偽。

經過嚴查,7月31日沒收假證10張,追繳通行費1000餘元。現在,只要是收費員說要核對防汛車輛通行證,有的司機主動繳費,每天僅有40輛「防汛車」通過。

被查司機說用假證無風險

在岱黃高速統計數據:進入汛期以來,7月,在府河收費站「挂證繳費」2100臺次,8月1日7日,「挂證繳費」315臺次,也就是說,7月至今,已有2400餘臺次。

面對這樣數據,記者也很奇怪:什麼叫「挂證繳費」車?

黃志剛說,這些車就是掛著假冒防汛證,要矇混逃費,當收費員說要驗證,他們就不交證,主動繳納通行費。湖北高速公路一卡通,要是假證小車從滬渝高速白羊塘收費站過來的,從府河出站,能逃430元,這也是五座車最高額度。

一名被查司機在接受調查也說,挂假證跑高速沒有風險,就算查到了,就是補個車費,也不會扣車,能混就混。

黃志剛無奈地說,原來做假冒防汛證要100元/張,後來做的多了,現在只要50元就能做,收費員沒有執法權,不能扣證扣車,挂假證車輛也就越來越多。

使用假證最高可判刑十年

湖北忠三律師事務所徐駿律師表示,偽造防汛證逃避繳納正常通行費用,損害了國家的利益,這種行為涉嫌觸犯刑法中的偽造國家機關證件罪,一旦構成該罪,將面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拘役、管制,情節嚴重的,處3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

同時,交管部門應加大對此類偽造證件逃費的處罰力度,以遏制這種不良現象。

来源:漢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