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開來3點求情理由要死緩 薄熙來勢危

發表:2012-08-10 23: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明報》報導說,谷開來辯護律師在法庭上提出了3點求情理由

1,即被害人對事件起因負有一定責任,這是說海伍德與谷開來發生了經濟糾紛,海伍德威脅對谷的兒子薄瓜瓜不利,谷開來護兒心切,決定先下手為強,殺死海伍德。

報導說,海伍德威脅在先,很難考證,就算屬實,也不足以構成殺人理由或減刑因素,除非被威脅者有即時危險,出於自衛先發制人,所以這是很牽強的說法。也有英媒媒指稱她的這個理由漏洞百出。

2..求情理由還稱谷開來犯案時她的行為控制能力弱於正常人,說她有神經衰弱的毛病,不時有被人逼害的念頭,所以較容易衝動殺人。

報導指出,谷開來開庭時表現沉著冷靜,官方新聞稿強調她「身體狀良好,情緒穩定」,這和辯方律師說的犯案時行為控制能力弱於正常人明顯有出入。

揭露薄熙來家族腐敗而入獄多年的香港姜維平也指出,從神情、動作、眼神看,谷開來神志是清醒的,並非像外界講的那樣得了抑鬱症,假消息不攻自破

3.求情理由聲稱,谷開來檢舉他人犯罪有重大立功表現。

報導質疑,谷開來在殺害海伍德一事是主犯,勤務員張曉軍是從犯,怎麼可能用檢舉其他案件涉及的犯罪行為來立功減刑呢?這個檢舉他人犯罪是否真的有重大公眾利益,以致應該給予減刑呢?

谷開來或免死?

一些關注谷開來案的大陸法律學者認為,這3點是為從輕發落谷開來度身訂做的,由此,猜測谷開來可能不會判死刑。

至於檢舉他人犯罪有重大立功表現,有可能是指證包庇她的多名重慶警方高層,也有可能是檢舉丈夫薄熙來刑事犯罪。

他們認為,如果是後者,薄熙來的形勢就很危險,有了谷開來的指證,薄熙來便百辭莫辯了。

但《大紀元》指出谷開來她還是中共活摘器官的主謀,她和薄熙來最早開始活摘器官賣錢是在大連。

谷開來和海伍德在英國開了家合資公司,專門負責把器官和屍體賣到海外。當發現海伍德和他們發生矛盾後,在薄的授意下,由谷開來和張曉軍出面毒死了海伍德。

另外,王立軍因懼怕與海伍德有同樣命運而出逃美國領事館,將薄谷兩人殺人如芥、血債纍纍的黑幕掀開一角。

在過去的三十年薄熙來在大連市、遼寧省、重慶市等地,以權謀私、貪贓枉法,薄谷二人利用法律手段一起製造怨案假案,二人在肅清政敵異己、情敵、以及為提升自己政治資本製造的各種政治運動中殺人整人數目觸目驚心,僅外界曝光的被害人命數字,就已達上萬餘人,其真實數字將更加令人髮指。

特別是薄谷二人與心腹王立軍參與活摘人體器官罪惡,薄谷二人大搞屍體生意,打破人類的基本道德底線,遭到神怒、人棄、天誅。

《德國之聲》說,中共當局希望此案就此收場,然而「好戲還在後頭」。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