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 人生沒有盡頭(組圖)

發表:2012-08-12 13: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始終覺得周迅是個神奇的女演員,她和任何一類的男演員搭戲,都是那麼緊密貼合,真真是如水一般。《聽風者》裡,能跟梁朝偉比肩的,大約也只有周迅了,看過提前曝光的劇照,眼鏡周和復古迅,都讓人荷包大動。

十年前,我27歲,在拚命工作,認真工作,一直有工作的機會。又會有快樂與不快樂,更有些迷惑。後來我才懂得,因為我其實是在勉強自己。

用暗湧的方式表現洶湧

風像星座那一點點獵奇的小浪漫,在天秤女周迅的身上,被發揮到了極致。早前的一次採訪,她就說過,她已經過了拚命接戲的階段,如果不夠好玩、缺乏新鮮,她寧願休息。

那麼,梁朝偉應當是勾起了周迅的小興趣,先是《大魔術師》,緊接著,就是即將上映的《聽風者》。是了,與梁朝偉搭戲的,從不乏花瓶,自然,也缺不了演技派,而像周迅這樣演技與美貌兼得的,是少見的。

當然,《聽風者》至少能讓周迅在其間玩命地耍弄演技,因為,她時而是架著眼鏡的老牌知識份子,一會兒又是艷壓群芳的紅衣美人,光是自己角色的輾轉,就看點十足。

在開機之初,《聽風者》團隊就已經曝光了周迅的身份,她所扮演的女特工張學寧在片中是「女大佬」,甚至一手挖掘出有聽譯特異功能的盲人梁朝偉,帶領他出道,是翻手為雲、覆手為雨的女強人。因為女特工身份的關係,張學寧在電影中的身份也有相當的多樣性,作為線索性角色,她和每個角色都有交集,對梁朝偉、對敵人、對上級、對同事、對意中人都要表現出不同的感情來。而特工由於身份原因,在表達感情時又不能採取太過於激烈的方式。這對於演技精湛的周迅來說又是不小的挑戰,「要用暗湧的方式表現洶湧」。

將複雜的感情用最內斂的方式表達出來,這對於感性的天秤女周迅來講,是很大的傷害,因為「張學寧的感情都是放在心裏的,不講出來。」莊文強導演透露,周迅因為入戲太深而幾次情緒失控,「她會跟我說,導演讓我排排毒,你讓我哭出來吧。當時我真的有被嚇到。那時候我感覺周迅是在進化之中,她的感情在真真假假之間抓得很準確,是忘我的表演,我看過成片,這部電影應該是周迅事業上的一個里程碑。」

正因為周迅的角色有多樣性的身份,每個身份又要配合不同的造型,而影片鎖定的時間解放前後,正是穿衣的好時節。民國旗袍裝仍盛行,洋裝也悄悄爬上了文藝女青年的身上,更有灰布土衣的建國後的樸素造型。周迅的穿衣品位有口皆碑,難得的是,告別了巴黎街頭和頂級品牌的高級訂製後,穿上各色各樣的戲服,「周公子」正是戲中造型百變的張學寧。

「這個女子太有型!」從業經驗豐富的美術總監文念中忍不住在微博上盛讚周迅。繼《風聲》爛醉如泥地擺出交際花風情萬種的姿態後,周迅在《聽風者》中,也再度以摩登小姐的形象出演名媛交際花,尤其她置身於燈紅酒綠的場景之中,頗有大上海紙醉金迷的味道。但張學寧作為革命女特工自然志不在此,她也有架起金絲邊眼鏡、穿上灰布套裝,嚴肅而知性的一面。可以說,百變的造型,靠的是以金牌美術文念中領銜的美術團隊的打造,也託賴於周迅Hold住全局的完美演繹,最終呈現出一個層次分明、性格多變的女特工張學寧。

周迅既演了《風聲》,又演了《聽風者》,原著作者麥家自然也有發言權,看完電影后,他同樣不吝讚美之詞:「我覺得周迅是一個天才演員,她在《聽風者》裡的表演超過以往。演技與氣場更加懾人。」

隨意才讓人生更美好

氣場這件事,真的跟Size的大小無關,周迅無疑是濃縮了無數強悍的女子。很多人喜歡周迅的打扮,與範大冰冰的侵略性不同,周迅的很多打扮,是上得台面、也壓得馬路的,那種氣場,不一定見血封喉,但卻讓人心生感佩,有些打扮,也只有周迅得以勝任,比如,她可以穿著小禮服,外面卻搭著一件寬大的運動外套,這樣的打扮,寫著「周迅」的名字,透著自在的隨性。

周迅的隨性究竟到了什麼地步?想當初,會拍戲,也不過是隨性而至,畢竟,那個時候,她的夢想並不是站在鏡頭前,而是站在話筒後。對周迅而言,做演員是沒有想到的——她小時候想當音樂家。當年第一次進劇組她15歲,會緊張自己念台詞口吃,結果一開口沒事。覺得撿了一個寶。於是把「好玩兒」的拍戲,變成了一輩子的事。生命中的變化,也一樣來得自然而然。

因為順勢而為,反倒有了不同的人生際遇,周迅開始喜歡看一些情節曲折,卻又匪夷所思的小說。她說過,令她印象深刻的小說裡,有一本名叫《前世今生》——一個女病人去找魏斯做諮詢,說自己永遠感覺到不安和恐懼,生活一團糟。心理醫生給她做催眠,她看到自己很多前世。她怕水,是因為她有一世溺死洪水中。她怕被東西噎到,因為有一世當兵是被勒死的……「美國著名心理醫生魏斯寫過一本書《前世今生》,對我影響很大。」周迅因此變得更加隨性,因為她越來越覺得「人生是無盡的,也許我們不曾真的死去,也從未真的出生。我們只是度過不同的階段。我覺得人在這一生裡其實也在輪迴。」

「十年前,我27歲,在拚命工作,認真工作,一直有工作的機會。又會有些快樂與不快樂,有些迷惑。」周迅說,那個時候的隨性可能只是年輕時候的表面,如今,她是真的放下了,不隨意才不成活,「前陣子我比較開心,懂了其實我不要勉強自己,十年前可能我不覺得是在勉強自己,但卻忽略了那確實是在勉強自己,我現在想為什麼我不快樂,原來我在勉強自己。」曾經,周迅雖然總給人靈動之感,卻真還沒到大徹大悟的地步,於是,她常常會暗自懊惱,比如,她不太會接受採訪,後來便有了不好的傳言,她因此懊惱過:「我對採訪比較……表達能力不好,有表達障礙,所以我對採訪比較頭疼。有時候我不想故意為難你,確實不會說。」如今,當她終究理解了「放過自己」這件事之後,對於過往,她有些釋然,又有些失笑,「完美主義的我總想把事情都做到最好。以前拍戲一直是一個鏡頭拍不好會懊惱很久,但現在就會覺得這個拍不好下場戲再想想怎麼補這樣。」

不得不說,20的女人的確如花,30的女人才是真的活著。

(以上圖片來源:網路擷圖)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