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警方大規模搜捕槍擊嫌犯周克華(圖)

發表:2012-08-13 23: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克華被認為至少槍殺了8人

BBC:中國警方大規模搜捕槍擊嫌犯周克華

中國西南部城市重慶上星期五(8月10日)發生持槍搶劫事件,造成1人死亡,2人受傷。警方鎖定現年42歲的重慶人周克華為犯罪嫌疑人,目前正在展開大規模的搜捕行動。

據重慶警方透露的消息,周克華在星期五上午作案後逃亡,途中槍殺了對他進行盤查的29歲鐵路警察朱彥超。

有消息說,重慶警察已經全部停止休假,在歌樂山一帶展開大規模搜捕行動。武警也調集兵力,開始設卡搜山。

中國警方沒有對外公布具體出動警力的人數。但是據當地居民估計,僅在井口鎮及歌樂山一帶,起碼聚集了數萬名警力。

「爆頭哥」

在8月10日重慶沙坪壩發生持槍搶劫事件之前,中國東南部城市南京曾在1月6日發生被公安部列為「第一號案」的劫匪槍殺銀行取款人劫走巨額現金的案件。

由於劫匪當時向受害人頭部開槍,網路上有人戲稱犯罪嫌疑人為「爆頭哥」。

中國警方現在表示,1月6日在南京作案的「爆頭哥」和8月10日在重慶犯罪的嫌疑人為同一人,就是周克華。

與此同時,警方認定周克華自2004年以來多次作案,已至少槍殺8人。

就在警方展開大規模搜捕行動的同時,中國《環球時報》星期一(8月13日)發表評論,形容周克華「挑戰多個城市的治安,能否盡快將其抓捕或擊斃,備受公眾矚目」。

分析人士指出,周克華目前已經被控制在歌樂山以及鄰近的重慶銅梁、壁山兩縣的山嶺一帶,估計很難再堅持太長的時間。


蘋果日報:五省高度戒備 公安銷假捉悍匪

數萬公安、武警及解放軍在重慶圍捕殺人、搶劫悍匪周克華,但至今仍無所獲,當局擔心他可能已經逃離重慶,周邊的五省已經高度戒備,四川、貴州當局已要求所有公安取消休假,湖北則在水陸兩路,防止周克華潛入當地。

搶劫悍匪周克華

重慶當地公安已經取消休假,在市內各主要道路、高速公路設立路障,持槍檢查往來車輛,氣氛緊張;大批軍警昨日繼續在當地歌樂山圍捕周克華,總部設在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指,胡錦濤、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已聯合決定,派解放軍第13軍37師,出動5,000人參與圍捕。

有參與圍捕的武警稱,歌樂山地形十分複雜,坑道、防空洞、礦井、巷道滿佈,而且周自小住在山腳,熟悉地形,這也給圍捕帶來了難度。有消息則指武警曾發現周的蹤影,距離只有50米,但仍被他逃脫。

疑周克華逃離重慶

當局連日追捕未果,因而開始擔心周克華可能逃到其他省分,除四川、貴州公安取消休假,湖北武漢的公安也已開始嚴防;周克華曾在湖南犯案,當局亦公開周不同時期照片,希望民眾留意。同時,湖南、江蘇公安亦派出工作組到重慶,協助搜捕。

有重慶民眾憶述周克華曾在沙坪壩的中國銀行外踩線,他指在案發前半個月,看見周克華每日有三小時坐在現場的花壇上,沉默不語,離開時他會到銀行前走一圈,然後向西南方離開,這與也逃亡路線一致。

周克華近日成為內地新聞人物,微博上出現「周克華」、「周克華 VV」,重慶當地更有樓盤借周克華過橋,打出「重慶50萬懸賞緝拿通緝犯,50萬到國際社區可全款支付」,藉機宣傳樓盤。

来源:BBC/蘋果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