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警方大规模搜捕枪击嫌犯周克华(图)

发表:2012-08-13 2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周克华被认为至少枪杀了8人

BBC:中国警方大规模搜捕枪击嫌犯周克华

中国西南部城市重庆上星期五(8月10日)发生持枪抢劫事件,造成1人死亡,2人受伤。警方锁定现年42岁的重庆人周克华为犯罪嫌疑人,目前正在展开大规模的搜捕行动。

据重庆警方透露的消息,周克华在星期五上午作案后逃亡,途中枪杀了对他进行盘查的29岁铁路警察朱彦超。

有消息说,重庆警察已经全部停止休假,在歌乐山一带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武警也调集兵力,开始设卡搜山。

中国警方没有对外公布具体出动警力的人数。但是据当地居民估计,仅在井口镇及歌乐山一带,起码聚集了数万名警力。

“爆头哥”

在8月10日重庆沙坪坝发生持枪抢劫事件之前,中国东南部城市南京曾在1月6日发生被公安部列为“第一号案”的劫匪枪杀银行取款人劫走巨额现金的案件。

由于劫匪当时向受害人头部开枪,网络上有人戏称犯罪嫌疑人为“爆头哥”。

中国警方现在表示,1月6日在南京作案的“爆头哥”和8月10日在重庆犯罪的嫌疑人为同一人,就是周克华。

与此同时,警方认定周克华自2004年以来多次作案,已至少枪杀8人。

就在警方展开大规模搜捕行动的同时,中国《环球时报》星期一(8月13日)发表评论,形容周克华“挑战多个城市的治安,能否尽快将其抓捕或击毙,备受公众瞩目”。

分析人士指出,周克华目前已经被控制在歌乐山以及邻近的重庆铜梁、壁山两县的山岭一带,估计很难再坚持太长的时间。


苹果日报:五省高度戒备 公安销假捉悍匪

数万公安、武警及解放军在重庆围捕杀人、抢劫悍匪周克华,但至今仍无所获,当局担心他可能已经逃离重庆,周边的五省已经高度戒备,四川、贵州当局已要求所有公安取消休假,湖北则在水陆两路,防止周克华潜入当地。

抢劫悍匪周克华

重庆当地公安已经取消休假,在市内各主要道路、高速公路设立路障,持枪检查往来车辆,气氛紧张;大批军警昨日继续在当地歌乐山围捕周克华,总部设在香港的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指,胡锦涛、郭伯雄、徐才厚、梁光烈已联合决定,派解放军第13军37师,出动5,000人参与围捕。

有参与围捕的武警称,歌乐山地形十分复杂,坑道、防空洞、矿井、巷道满布,而且周自小住在山脚,熟悉地形,这也给围捕带来了难度。有消息则指武警曾发现周的踪影,距离只有50米,但仍被他逃脱。

疑周克华逃离重庆

当局连日追捕未果,因而开始担心周克华可能逃到其他省分,除四川、贵州公安取消休假,湖北武汉的公安也已开始严防;周克华曾在湖南犯案,当局亦公开周不同时期照片,希望民众留意。同时,湖南、江苏公安亦派出工作组到重庆,协助搜捕。

有重庆民众忆述周克华曾在沙坪坝的中国银行外踩线,他指在案发前半个月,看见周克华每日有三小时坐在现场的花坛上,沉默不语,离开时他会到银行前走一圈,然后向西南方离开,这与也逃亡路线一致。

周克华近日成为内地新闻人物,微博上出现“周克华”、“周克华 VV”,重庆当地更有楼盘借周克华过桥,打出“重庆50万悬赏缉拿通缉犯,50万到国际社区可全款支付”,借机宣传楼盘。

来源:BBC/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