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總統移民新政 申請暫緩遣返人山人海(組圖)

發表:2012-08-16 21: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上千名非法移民15日湧至芝加哥「海軍碼頭」,尋問如何申請暫緩驅逐。(美聯社)

美國近30年來最大的移民政策改變15日正式生效的第一天,公民及移民服務局開始受理「延緩遣返」申請,各大城市數以萬計、主要是西語裔的非法移民青年在中南美洲方的諸國駐美領事館、移民服務中心前大排長龍,希望透過申請合法在美國居留和工作的許可,使安居美國的夢想成真,展開新生活。

申請的人潮讓聯邦移民官員以及移民維權人士大感訝異,他們雖然預期人潮會湧現,但沒有料到反應如此之熱烈。不過,由於是申請的第一天,真正遞交申請資料者不多,諮詢申請細節者倒是佔了絕大多數。

芝加哥、洛杉磯、休士頓、紐約、波士頓等地都出現欲申請的人潮。在芝加哥,「海軍碼頭」14日下午即出現排隊等候諮詢的人潮,到了15日,隊伍已從碼頭排到公園,然後沿著附近道路蜿蜒開來。承辦單位請來800名義工和60位律師為他們提供資訊和諮詢服務。承辦單位表示,估計15日下班前,有1萬1000人前往領表。另有約2000人因主辦單位人力不足而離去。

16歲的柯特茲(Stephanie Cortez)跟媽媽15日清晨3時就趕到會場排隊,開學後將升上11年級的她,在等了八小時,於上午將近11時才得以向現場義務律師諮詢,並完成填表申請。柯特茲表示,一直擔心自己身份問題,未來上大學,就業可能都會遇到困難,新法規讓他重新看到希望,儘管等待了8個小時,也十分值得。

南加州移民權利團體「洛杉磯人道主義移民權利聯盟」當天開始對公眾開放申請援助。原定早上9時開始的開幕式,清晨4時半就有心急的民眾在排隊。9時不到,急不可耐的年輕夢想者已把現場圍得水泄不通。門口排起長龍,隊伍從山腳排起,轉彎朝山上延伸。在炎炎烈日下排隊等候,夢想者並未顯出絲毫焦躁、不滿,反而個個都掩飾不住興奮,有說有笑 。


南加州「洛杉磯人道主義移民權利聯盟」15日開始協助非法移民申請暫緩驅逐,吸
引數百人前來尋求諮詢。(Getty Images)


南加州「洛杉磯人道主義移民權利聯盟」15日開始協助非法移民申請暫緩驅逐,一
名排隊尋求諮詢的女子(右)手持高中畢業證書,期望能在美合法工作。(美聯社)

南加聯邦眾議員趙美心等人到場支持年輕夢想者積極申請。趙美心表示,今天看到數百名夢想者激動的神情,深刻感受到歐巴馬的決策是正確且必要的。暫緩驅逐政策讓數百萬年輕可愛的孩子圓美國夢,不在擔驚受怕的陰影籠罩下生活,能正常學習、工作。這項政策也促使他們更好的為美國和社區服務。

19歲的芝加哥社區大學生瑪麗亞‧羅垂蓋茲說,排隊領表的申請人站滿整個碼頭,她從下午1時開始排隊。

羅垂蓋茲五歲時隨家人從墨西哥來到美國,她進入高中後,一直是績優生,但她因為沒有社安號碼,無法領到進大學的獎學金。她說:「(取得合法在美國居留和工作許可後),我終於可以進大學,完成學業,找工作。我以前所受的教育終於派上用場。」

紐約移民聯盟也在曼哈坦一間教堂內邀請多位家專業機構在場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幫數百名符合資格的青少年就申請事宜答疑解惑。紐約市府官方網站和311熱線都已上傳申請援助計畫和方案的詳情,市議會也準備撥款300萬元,用於為符合申請條件的年輕非法移民提供免費法律援助。在休士頓墨西哥領事館前,民眾14 日就開始排隊申請護照。


紐約移民聯盟15日在曼哈坦下東城St. Mary's Church請到多家專業機構協助非法移
民申請暫緩驅逐,吸引數百人參加。(美聯社)


數百名非法移民15日在馬里蘭州移民權益組織Casa de Maryland的辦公室外排隊,
申請暫緩驅逐。(美聯社)


數百名非法移民15日在馬里蘭州移民權益組織Casa de Maryland的辦公室外
申請暫緩驅逐。(美聯社)


「洛杉磯人道主義移民權利聯盟」門口一大早已 大排長龍。(記者張敏毅/攝影)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州都友善以對,亞利桑納州長珍‧布魯爾15日當天即發布行政命令,禁止獲准暫緩遣返者申請公共福利以及駕照。
 

来源:資料來源:世界新聞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