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日遊行 群眾喊打倒共產黨 消息被封(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2-08-21 13: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成都的示威抗議行動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近日,中國大陸多個城市爆發了大規模的示威抗議行動,除了有些城市爆發警民衝突之外,一些地方的口號直接由反日變成「打倒共產黨」,但此消息則被中共官方媒體封鎖。

19日,中國廣州、深圳、瀋陽、杭州、哈爾濱、青島、成都、大連、溫州、香港,北京、寧波、濟南、西安、贛州、武漢、鄭州、煙臺、貴州等多個城市舉行了反日遊行

參加人數較多的,包括廣州的遊行,近千名民眾在日本駐粵總領事館附近的道路旁,遊行人群拉起寫有「誓死捍衛中國領土釣魚島」的橫幅,沿途高呼打倒軍國主義等口號。當地警方在現場監視遊行隊伍,許多人手持攝錄器材,沿途拍攝。

深圳福田及解放路一帶,遊行人數有上千人。據悉,遊行隊伍與警方發生大規模衝突,武警部隊不斷增援。

在山東省濟寧市的反日遊行,民眾還亮出反城管的標語。

在四川成都,因遊行道路經常被警察阻斷,學生們強行衝過去和警方發生衝突,許多人被打傷,當時,在隊伍中喊出了「打倒共產黨」的口號,但此消息則被中共官方封鎖。

《博訊》網19日報導,一成都市民告訴記者:他看到一位退伍老兵在對武警說:你們也是納稅人的錢養著的,你們不要對百姓施暴,我是以前的老兵,退伍後將自己的退伍費全部捐給了5.12災民,但救災款大部分被貪官們瓜分,現在政府不去打日本人,卻讓你們來對付老百姓,你們要站穩自己的立場。該老兵還未說完,就被兩名便衣帶走。

《博訊》20日另一篇報導並引用宣傳部官員的話稱,中共是要利用保釣新聞以及引起的愛國熱情佔據輿論高地,軍警與宣傳部門尤其是維穩辦,要把保釣控制在紙面上。

一些分析認為,由於釣魚島事件影響太大,官方之所以對這次民間反日遊行採取「既放任又壓制」的措施,主要是為了確保十八大的順利召開而轉移百姓關注的焦點。此外,近半年來,薄熙來事件爆出了太多負面消息,尤其谷開來案後,外界對案件背後提出了諸多質疑,要求真相的呼聲與日俱增,引起了當局恐慌。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