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的九大保護心臟好食物(組圖)

發表:2012-08-21 14: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想要保護心臟,是捏著鼻子吞顆味道不好的深海魚油、維生素E膠囊,還是吃大蒜膠囊?據臺灣《康健》雜誌近日報導,其實,在你家的廚房裡,就有很多有益心臟的好食物。

1.杏仁:

預防血小板凝結。研究發現,即使每週只吃一次堅果,也能減少1/4患心臟病的風險,其中特別推薦杏仁。吃法:將杏仁磨成粉狀,拌入沙拉、菜中,不但增加口感,也能充分吸收營養。

2.薏仁:

降低膽固醇。薏仁降膽固醇效果不輸燕麥。它屬於水溶性纖維,可加速肝臟排出膽固醇。吃法:薏仁湯易增加熱量,最好將薏仁煮成飯。

3.黑芝麻:

防止血管硬化。黑芝麻中的不飽和脂肪酸,可以維持血管彈性,預防動脈粥狀硬化。吃法:嚼碎。芝麻的營養成分藏在種子裡,必須要咬碎殼才有效。

4.黃豆:

降低膽固醇。黃豆含多種必需氨基酸,可促進體內脂肪及膽固醇代謝,十分適合素食者當主食。吃法:先將黃豆在熱水中泡4小時,再換水煮。可將黃豆中容易產氣的多醣體溶解出來,不易脹氣。

5.菠菜:

預防心血管疾病。菠菜富含葉酸,比其他營養補充劑更能有效預防心臟病。吃法:保存葉酸的最好方式是大火快炒,營養價值能保留最多。

6.木耳:

抗凝血。研究發現,木耳含九種抗凝血物質,與洋蔥、大蒜效果類似。吃法:將乾木耳用水泡開,洗淨切絲,用熱水燙一下,撒上薑絲、糖、白醋、醬油涼拌。

7.海帶:

預防血管阻塞。海帶屬於水溶性纖維,可加速膽固醇排出體外,還能預防動脈硬化。吃法:海帶本身含鈉,吃時少加調味料。

来源:生命時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