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日精選】看看我們領袖的奢華生活

發表:2012-08-23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毛澤東真的沒有特權嗎?據上世紀80年代末稅務報的一篇專訪報導,「專機為毛澤東空運活魚」: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毛澤東喜歡吃活魚,特別喜歡吃長沙東方紅漁場的活魚。1961年4月制訂的西餐菜譜中包括下列這些異國風味的魚蝦:蒸魚卜丁、鐵扒桂魚、煎、炸、桂魚、軟炸桂魚、烤魚青、莫斯科紅烤魚、吉士百烤魚、烤青菜魚、菠蘭煮魚、鐵扒大蝦、烤蝦圭、蝦面盒、炸大蝦、咖喱大蝦、罐燜大蝦、軟炸大蝦、生菜大蝦等等。

有關部門為此特別安排專機,每週定期往返北京——長沙,專門為毛澤東空運活魚。為防止階級敵人破壞,還專門在東方紅漁場通過政審,挑選祖宗三代出身貧下中農的農場農民組成基幹民兵連,專門負責活魚的捕撈、挑選、裝箱、押運。往返數千公里,用國家專機為個人運送活魚,在上世紀六、七十年,廣大農民被要求「糠菜半年糧」的悲慘時代,這不算特權算什麼?不知何青青或其父母在上世紀六、七十年代是否也享有專機為他們運送活魚的這個權力?

毛喜歡別墅。起碼有五十多所別墅在全國各地為他建起,北京一地就有五所。這些別墅往往地處優美的風景區,一旦中選,整座山或整片湖岸、海岸便被封閉起來,專供毛一人享用。廬山上有一座供遊人參觀的毛主席別墅,知道這所別墅是什麼年代建起來的嗎?是1961年建的。這正是中國最困難的吃不上飯的時候,三年災害餓死了幾千萬人,廬山上卻在為領袖大造別墅。當我有一年參觀了這出別墅後,心裏不知是什麼滋味!這就是我們的人民領袖!

再看看韶山滴水洞毛的別墅,寬闊、高大,經過特別的設計,就是在炎炎酷暑,不用空調,也很涼快,連洗手間也是特別設計的,寬敞的走廊,比小老百姓住房的客廳還要寬大得多,房間內高聳的天花板和高高的空間,一層相當於老百姓三層住房高度之和,室內豪華的游泳池......總計花了2億元。不知何青青及其父輩當年是否也有如此豪華的專用別墅?

毛喜歡游泳,在那個游泳池極為罕見的貧窮年代裡,他為自己造了不少游泳池。第一個在玉泉山,建於三反中,根據毛自己的數字,「建造費五億」(舊幣)。三反中私用公款一億就算「大老虎」,要判死刑。毛後來沒去游過,嫌池子太小。在中南海裡面,為他建了個室內游泳池。中南海本來早在解放前就已經有個室外游泳池,毛進京以前對公眾開放。毛進中南海後,內部的人,頭些年還可以在毛不游的時候去游泳,到後來,兩個游泳池都歸他獨佔。游泳池的水是靠鍋爐房把水蒸氣用管子輸入來燙熱的。讓它們保持溫暖,以待毛的駕臨,耗資浩大。請問何青青這算不算特權?何青青說毛主席沒有特權,他之所以這樣說,唯一的解釋就是:很可能何青青或其父母,當年也是擁有個人或家庭專用游泳池的特權人物。

玉泉山農場專為毛生產大米,據說那裡的水特別好。「玉泉」從前供給宮廷飲水,現在澆灌毛的水稻。毛喜歡的蔬菜,以及肉類牛奶,由另一個叫「巨山」的特殊農場供給。毛鍾愛茶是中國最好的龍井,產在一座特別的小山頂上,在每年最適宜的季節,採下來進貢送進北京。毛的食物都經過化驗檢查。做飯時管家站在廚師旁邊看著,也負責嘗菜,「嘗味道,嘗安全」。毛的廚房離他吃飯的地方相當遠,怕油煙味鑽進毛的鼻子裡。炒菜得現炒現吃,工作人員便提著一道道菜飛快地來回跑。

毛雖然不講究衣著,但是他愛的是舒服。他喜歡穿舊鞋,因為舊鞋才舒適。當要換穿新鞋時,他讓警衛戰士先替他穿鬆了再穿。他的浴衣、毛巾、毛巾被不少補有補丁,有一床毛巾被有五十四個補丁。但它們可不是平常的補丁,是專門拿到上海,去請手藝最好的師傅精緻地織補的,費用比買新的不知高過多少倍。歷史上普天之下莫非王土的封建皇帝,早就有穿補丁衣服裝窮作秀的先例,如漢文帝、明崇禎帝、清咸豐帝、道光帝等,但據史料介紹道光皇帝龍衣上的一個補丁竟花費銀子5兩。這與毛打補丁要專門拿到上海,去請手藝最好的師傅精緻地織補,費用比買新的不知高過多少倍,簡直如出一轍。世上有這樣的「艱苦樸素」麼?只有世界上許多隨心所欲的巨富和極權者,常有這類享樂怪癖。

毛主席專用瓷工藝複雜、用料昂貴,原材料選用花重金購買來的瀕臨絕跡的臨川高嶺土,有色金屬礦物質研製,手工磨成的色料,瓷質細膩,手工繪圖,繪於釉下,透過釉層溢於瓷表,因此具有永不褪色的特點,不含鉛、鎘等有害物質,耐酸鹼,使用有益健康。為燒制這批瓷器,當年輕工業部陶瓷工業科學研究所專門組織了40多位頂尖高手,突擊研究設計,其中包括現已七十多歲的國家級陶瓷工藝美術大師王錫良,高級工程師徐亞風、劉平和彭召賢等人。「當時中國最著名的陶瓷藝術家汪桂英、洪國忠、王錫良、戴榮華等人都參與其中,產品在1380攝氏度至1410攝氏度的高溫下燒成,具有耐溫差的特點,從180攝氏度到20攝氏度絕不炸裂,因胚體薄且製作工藝複雜,最大出品率不超過20%,因此殊為珍貴。製作出的半薄胎高白釉瓷器通體晶瑩剔透,潔白如玉,用手指輕輕的敲擊,其聲清脆悅耳,在光線照射下,器壁成半透明狀。

它還有一個最大特點是導熱係數低,把它製成壁厚不足毫米的茶杯,注入開水後,用手緊握杯體也無燙手之感。毛主席親點「水點桃花」紋樣,清新脫俗,是陶瓷大師們嘔心瀝血的顛峰之作,堪稱空前絕後。它代表中國制瓷工藝的最高水平,並且超過以往任何一個朝代,堪比皇家專用瓷。30多年過去了,這批空前絕後的「神秘」瓷器價值連城,日前在上海拍賣行拍賣引起轟動。這次拍賣的共有「7501」瓷9件,是一位曾在景德鎮陶研所工作數十年,現旅居海外的收藏家送來的,一隻「7501瓷」調羹10萬元,一個小瓷碗170萬元,一壺十杯的一套酒具200萬元!足見毛主席專用瓷的奢侈、珍貴和價值連城。

知道中南海特供給的幾分錢一斤的大龍蝦麼?國家撥款給中國農業方面最高的科研機構搞特供蔬菜,特供牛肉等等無償供應給特供商店,再讓高幹的家屬們以象徵性的價格搬回家中,這是不是集體腐敗?

那時中南海專門養個文工團,以革命的名義挑選不滿18歲的少女陪舞作樂。北戴河別墅區,青島八大處別墅區在軍閥混戰時代,在日本佔據時代抑或國民黨蔣介石時代平民百姓還可以過過路飽飽眼福,但到了毛澤東時代就成了「非高幹不得入內」了。

他要與天斗與地斗與人鬥,其樂無窮,結果餓死近四千多萬人,難道不是縱個人私慾,置人民於不顧?把中國看成他自己個人的東西,難道不是最大的腐敗,整個國家就是他的,他只需要保障手中的權力就有一切,他要錢幹什麼?

看看文革期間,他的老婆,女兒,侄子們的顯赫位置20幾歲就成高幹。那是他們憑自己的能力和資歷應得的位置嗎?就說那個現在很低調的李納吧,她在文革中也是風雲人物,解放軍報的負責人,代替中央政治局的中央文革小組辦公室負責人,是什麼級別?大家不會沒有感覺吧?這不叫以權謀私叫什麼?

什麼是最大的腐敗?不是貪污了多少金錢,打了幾場高爾夫球,最大的腐敗是權力的腐敗,是用人的腐敗,是在生活上和權力上的隨心所欲。

一九六○年代,毛的稿費達兩百萬元以上。這在當時簡直是天文數字。與此相比,當時中國一般工作人員一年工資大約二、三百多元,有的農民一年辛苦到頭才得現金不過數元。相當多地方的農民,到年底,不僅分不到一分錢,還要倒欠生產隊的錢。請問何青青,在那個大割資本主義尾巴的年代,連屋前屋後種點瓜菜都有要挨批鬥的年代,廣大農民一貧如洗,毛澤東卻一舉成為新中國的第一個百萬富翁。這難道不是搞特權嗎?

專門抽調專門人才組成「132」特供煙生產組,秘密為毛澤東製作雪茄,事實上,從上個世紀60年代開始,毛澤東就開始抽由特供煙生產組製造的雪茄。這個生產組開始時位於有「晒煙之鄉」之稱的四川省什邡縣,後來秘密調到京城。在這個專門制煙的工廠裡,共有13個工人。除了從什邡捲煙廠調來的三個人,還有一個保安、一個廚師、一個開車的司機、兩個燒鍋爐的工作、一個支部書記,外帶四個學徒。當時,「132」的工作由中共中央辦公廳直接領導,生產原料依舊由什邡捲煙廠提供,每個月生產十五到二十條煙。1976年9月,毛澤東去世後「132」也不再生產特供煙,範國榮等三人轉為北京捲煙廠的職工。

毛澤東沒有特權嗎?在毛澤東發動大躍進,把農民的糧食徵收一空,人為製造大飢荒,導致全國近四千多萬人被活活餓死。在全國餓殍遍野的情況,何青青說什麼毛澤東幾個月不吃肉了。事實真是這樣嗎?完全不是的。請看毛澤東的食譜!請看毛澤東是如何與全國人民同甘共苦的。

根據《毛澤東遺物事典》紅旗出版社1996年11月版披露:在大飢荒期間,毛本人也一度喜歡吃西餐。所以1961年4月26日工作人員會同廚師給毛訂製的一份西餐菜譜中,就有牛羊肉菜十多種,西餐湯十六七種。

幾位工作人員會同廚師為毛澤東精心訂製了一份西菜、兩菜湯菜譜。從保存下來的西餐菜譜來看,比較週到的照顧到了毛澤東的飲食喜好。這份菜譜包括七大西菜系列,即魚蝦類、雞類、鴨類、豬肉、羊肉類、牛肉類、湯類。

毛澤東喜歡吃色蝦,西餐中魚蝦的製作方法也豐富多彩,而且風味獨特。1961年4月制訂的西餐菜譜中包括下列這些異國風味的魚蝦:蒸魚卜丁、鐵扒桂魚、煎,炸,桂魚、軟炸桂魚、烤魚青、莫斯科紅烤魚、吉士百烤魚、烤青菜魚、菠蘭煮魚、鐵扒大蝦、烤蝦圭、蝦面盒、炸大蝦、咖喱大蝦、罐燜大蝦、軟炸大蝦、生菜大蝦等等。

来源:博訊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