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現真實中國 影片《自由中國》震撼西方(圖)

作者:李筱雲 發表:2012-08-23 0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由中國:信仰的勇氣》參加了洛杉磯「真相電影節」

【看中國記者李筱雲綜合報導】「這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影片,反映發生在當今世界的一個(中國的)重大事件」為期四天的加拿大渥太華國際電影節(Ottaw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本週日剛剛落幕,電影節創辦人暨總裁妮娜‧班斯(Nina Bains)女士在第二次觀賞《自由中國:信仰的勇氣》(Free China:The Courage to Believe)這部記錄片時,再度感動落淚。

《自由中國》是一部講述發生在中國的真實故事。內容講述了一個母親、前中共黨員曾錚,和美籍華裔商人李祥春,在中國不同時期的親身遭遇。該影片從上週開始首次在加拿大播放。

「當我看到那麼多的人,秉持著內心深處無比堅定的信念、不分階層高低而走在一起捍衛自己信仰的時候,那份感動是無法用任何語言來形容的!」渥太華電影節的創辦人暨總裁妮娜‧班斯女士第二次觀賞該片時,依舊難以平復激動的心情。

她向採訪記者說:「當我瞭解到《自由中國》這部影片時,第一反應是:這部電影應該在本屆渥太華國際電影節中上映。這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影片,反映的是發生在當今世界的一個重大事件,題材嚴肅而沈重。我希望更多的人有機會觀賞它,也希望通過電影節將信息傳遞出去。」

影片同樣感動了許多西方觀眾。

「這是一部非常鼓舞人的電影,好得讓人驚訝。我為它迄今在各大電影節上獲得多項大獎而高興。希望影片能在加拿大社會廣為傳播。」居住在蒙特利爾的軟體開發商約翰‧庫薩米(John P. Kusumi)看完影片後向記者如此表示。

《自由中國》自今年春天推出以來,已榮獲多項大獎,引起西方社會關注。包括在休斯頓第45屆國際電影節的評委特別獎、西好萊塢「意識電影節」(Awareness Film Festival)的「國際政治和文化記錄片」頭獎、費城首屆自由言論電影節頭獎等。目前影片已被翻譯成12種語言,許多西方觀眾對影片呈現的中國人的信仰精神感到震驚動容。

「希望這部影片能夠改變我們的世界!」

「這是一個有關勇氣和真相的故事。真是驚天動地!我現在想的只是如何讓更多的人知道。真希望這個國家的所有公園都擠滿了煉法輪功的人,向這部影片、這個故事、以及所有正在被迫害的人們致敬!」今年五月在美國費城舉行的「首屆言論自由電影節」(Inaugural Free Speech Film Festival)以及「2012年首屆言論自由頒獎儀式」(Inaugural 2012 Free Speech Awards Ceremony)上,NPR旗下的費城WHYY/91FM電臺早間主持人暨廣播製片人Jennifer Lynn說,她被影片中的故事震驚了。

非營利機構「美國洞見」的創始人Margaret Chew Barringer女士說:「我希望這部影片能夠改變我們的世界!」

前NBC電視臺駐倫敦臺長及CNN駐紐約臺長Karen Curry說: 「這部影片通過講述李祥春和曾錚感人至深的故事表達了一個很大的主題, 我認為從電影拍攝角度上來說具有非凡的意義。」

製片人黃升建介紹該影片時表示,在中國有幾億人因為基督教和法輪功等宗教信仰遭受迫害,這問題已經持續多年。我們通過影片中探討中國人權問題。也希望中國可以逐漸開放,不要害怕開放信仰自由,中國需要以此重啟道德教育。

自由亞洲電臺曾在報導這部記錄片時介紹,該片也針對外國企業為中國政府設計網路監控系統,導致(法輪功)學員被抓捕;另一方面,網際網路又能有效協助中國人民向世界講明真相,進而探索中國該怎樣才能走向真正自由,以及一個自由的中國將對世界產生何種意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