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现真实中国 影片《自由中国》震撼西方(图)

作者:李筱云 发表:2012-08-23 0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由中国:信仰的勇气》参加了洛杉矶“真相电影节”

【看中国记者李筱云综合报导】“这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影片,反映发生在当今世界的一个(中国的)重大事件”为期四天的加拿大渥太华国际电影节(Ottawa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本周日刚刚落幕,电影节创办人暨总裁妮娜‧班斯(Nina Bains)女士在第二次观赏《自由中国:信仰的勇气》(Free China:The Courage to Believe)这部纪录片时,再度感动落泪。

《自由中国》是一部讲述发生在中国的真实故事。内容讲述了一个母亲、前中共党员曾铮,和美籍华裔商人李祥春,在中国不同时期的亲身遭遇。该影片从上周开始首次在加拿大播放。

“当我看到那么多的人,秉持着内心深处无比坚定的信念、不分阶层高低而走在一起捍卫自己信仰的时候,那份感动是无法用任何语言来形容的!”渥太华电影节的创办人暨总裁妮娜‧班斯女士第二次观赏该片时,依旧难以平复激动的心情。

她向采访记者说:“当我了解到《自由中国》这部影片时,第一反应是:这部电影应该在本届渥太华国际电影节中上映。这是一部感人至深的影片,反映的是发生在当今世界的一个重大事件,题材严肃而沉重。我希望更多的人有机会观赏它,也希望通过电影节将信息传递出去。”

影片同样感动了许多西方观众。

“这是一部非常鼓舞人的电影,好得让人惊讶。我为它迄今在各大电影节上获得多项大奖而高兴。希望影片能在加拿大社会广为传播。”居住在蒙特利尔的软件开发商约翰‧库萨米(John P. Kusumi)看完影片后向记者如此表示。

《自由中国》自今年春天推出以来,已荣获多项大奖,引起西方社会关注。包括在休斯顿第45届国际电影节的评委特别奖、西好莱坞“意识电影节”(Awareness Film Festival)的“国际政治和文化记录片”头奖、费城首届自由言论电影节头奖等。目前影片已被翻译成12种语言,许多西方观众对影片呈现的中国人的信仰精神感到震惊动容。

“希望这部影片能够改变我们的世界!”

“这是一个有关勇气和真相的故事。真是惊天动地!我现在想的只是如何让更多的人知道。真希望这个国家的所有公园都挤满了炼法轮功的人,向这部影片、这个故事、以及所有正在被迫害的人们致敬!”今年五月在美国费城举行的“首届言论自由电影节”(Inaugural Free Speech Film Festival)以及“2012年首届言论自由颁奖仪式”(Inaugural 2012 Free Speech Awards Ceremony)上,NPR旗下的费城WHYY/91FM电台早间主持人暨广播制片人Jennifer Lynn说,她被影片中的故事震惊了。

非营利机构“美国洞见”的创始人Margaret Chew Barringer女士说:“我希望这部影片能够改变我们的世界!”

前NBC电视台驻伦敦台长及CNN驻纽约台长Karen Curry说: “这部影片通过讲述李祥春和曾铮感人至深的故事表达了一个很大的主题, 我认为从电影拍摄角度上来说具有非凡的意义。”

制片人黄升建介绍该影片时表示,在中国有几亿人因为基督教和法轮功等宗教信仰遭受迫害,这问题已经持续多年。我们通过影片中探讨中国人权问题。也希望中国可以逐渐开放,不要害怕开放信仰自由,中国需要以此重启道德教育。

自由亚洲电台曾在报导这部记录片时介绍,该片也针对外国企业为中国政府设计网络监控系统,导致(法轮功)学员被抓捕;另一方面,互联网又能有效协助中国人民向世界讲明真相,进而探索中国该怎样才能走向真正自由,以及一个自由的中国将对世界产生何种意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