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醫院和內地醫院的7個不同(圖)

作者:蜜糖罐子 發表:2012-08-24 14: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提到醫院, 「養和」毫無疑問是塊頭牌.這家醫院是出了名的設備一流醫術高超,但是也是嚇人的貴,因為出名,養和也特別容易招惹是非,十幾年來關於這家醫院的報導是看過不少,但卻從來沒有去過一次,直到昨天,我陪朋友去看病,終於和傳說中的它正面接觸。

從養和的外觀看,你一定不敢想像,與它名震中外的來頭比,它竟然是那麼的樸實無華,惟有門口挂出的一挂垂聯默默的告訴過往的人們,它已經歷經九十年風霜。接下來我一一談談此行的感受。

分流工作一流:去之前我們還在擔心,想見的醫生是養和的大牌,不知道能不能約上。結果一個電話過去,三天後就可以見。本來我還擔心不認識熟人,可能約不到,沒想到這兒質樸簡單到如此地步。

不用害怕找不到北:第一次來養和,我們很快就迷路了。不過還沒來得及著急,大堂裡一位導醫已經來到了我們的身邊,主動幫我們指明方向。

不慌不忙的秩序:在養和,但凡人多的地方就有人維持秩序,這兒很安靜,沒有人插隊,沒有人吐痰,沒有人哭鬧。

舒適的等待:醫生的門口有舒適的沙發,小護士核對病人身份後,給病人量體重血壓,我們則可以在沙發裡坐著等。這兒沒有嘈雜的人流,沒有大呼小叫的嚷亂,一切都寧靜而又有序,如此愜意的等待,多等一陣也不覺的焦急。

病人也可以如此被尊重:一切就緒後,主治醫生主動從房間裡走出來,為我們開門,請我們坐下。聽完病人的病情描述後,醫生開始給大家詳細的講解疾病的發病原理,病因,鑒別診斷,器械檢查,治療,預防。這位醫生極其有耐心,他講的通俗易懂圖文並茂,他還有案例分析,如果你對疾病一無所知的話,聽完醫生的這一席話,你幾乎快成了這類疾病的專家;如果你對醫生的檢查或者用藥還有疑慮的話,聽完醫生的講解,你幾乎等於吃了一顆定心丸。人與人之間最怕的就是信息不對稱導致互相猜忌,醫生和患者之間尤其如此,而在養和,醫生努力化解患者的擔憂和無知,讓患者最大程度的瞭解你為什麼要做接下來的檢查,你為什麼要吃這種藥。用醫生的玩笑話說:」我花這麼多時間給你講這些,希望的是這次治療能徹底治好你,我不希望下次你還出現在我面前!」 我們一共花了接近四十分鐘的時間在聽醫生的講解,這麼體貼入微的分析,讓大家終於體會到了他與別家的不同。

主治大夫的專業技能:朋友最後的診斷是腎結石,需要做物理震石治療。在約定的時間到約定的檢查室,主治醫生親自操縱儀器進行物理治療,白髮滿頭的醫生前後花了一個多小時的時間仔細排查,一一震碎。然後又一一叮囑碎石後的注意事項,多喝水;小便中有血是正常現象不要驚慌;兩個星期後回來複查。

昂貴的醫療費:臨床問診,碎石治療,藥物,加上一個晚上的住院觀察,這一路下來開銷讓人直冒冷汗,不過用朋友的話說,做這家醫院的病人真正的找到了被尊重被捧在手心的感覺,貴也他媽的值了!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