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医院和内地医院的7个不同(图)

作者:蜜糖罐子 发表:2012-08-24 14: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提到医院, “养和”毫无疑问是块头牌.这家医院是出了名的设备一流医术高超,但是也是吓人的贵,因为出名,养和也特别容易招惹是非,十几年来关于这家医院的报导是看过不少,但却从来没有去过一次,直到昨天,我陪朋友去看病,终于和传说中的它正面接触。

从养和的外观看,你一定不敢想像,与它名震中外的来头比,它竟然是那么的朴实无华,惟有门口挂出的一挂垂联默默的告诉过往的人们,它已经历经九十年风霜。接下来我一一谈谈此行的感受。

分流工作一流:去之前我们还在担心,想见的医生是养和的大牌,不知道能不能约上。结果一个电话过去,三天后就可以见。本来我还担心不认识熟人,可能约不到,没想到这儿质朴简单到如此地步。

不用害怕找不到北:第一次来养和,我们很快就迷路了。不过还没来得及着急,大堂里一位导医已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主动帮我们指明方向。

不慌不忙的秩序:在养和,但凡人多的地方就有人维持秩序,这儿很安静,没有人插队,没有人吐痰,没有人哭闹。

舒适的等待:医生的门口有舒适的沙发,小护士核对病人身份后,给病人量体重血压,我们则可以在沙发里坐着等。这儿没有嘈杂的人流,没有大呼小叫的嚷乱,一切都宁静而又有序,如此惬意的等待,多等一阵也不觉的焦急。

病人也可以如此被尊重:一切就绪后,主治医生主动从房间里走出来,为我们开门,请我们坐下。听完病人的病情描述后,医生开始给大家详细的讲解疾病的发病原理,病因,鉴别诊断,器械检查,治疗,预防。这位医生极其有耐心,他讲的通俗易懂图文并茂,他还有案例分析,如果你对疾病一无所知的话,听完医生的这一席话,你几乎快成了这类疾病的专家;如果你对医生的检查或者用药还有疑虑的话,听完医生的讲解,你几乎等于吃了一颗定心丸。人与人之间最怕的就是信息不对称导致互相猜忌,医生和患者之间尤其如此,而在养和,医生努力化解患者的担忧和无知,让患者最大程度的瞭解你为什么要做接下来的检查,你为什么要吃这种药。用医生的玩笑话说:”我花这么多时间给你讲这些,希望的是这次治疗能彻底治好你,我不希望下次你还出现在我面前!” 我们一共花了接近四十分钟的时间在听医生的讲解,这么体贴入微的分析,让大家终于体会到了他与别家的不同。

主治大夫的专业技能:朋友最后的诊断是肾结石,需要做物理震石治疗。在约定的时间到约定的检查室,主治医生亲自操纵仪器进行物理治疗,白发满头的医生前后花了一个多小时的时间仔细排查,一一震碎。然后又一一叮嘱碎石后的注意事项,多喝水;小便中有血是正常现象不要惊慌;两个星期后回来复查。

昂贵的医疗费:临床问诊,碎石治疗,药物,加上一个晚上的住院观察,这一路下来开销让人直冒冷汗,不过用朋友的话说,做这家医院的病人真正的找到了被尊重被捧在手心的感觉,贵也他妈的值了!

来源:新浪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