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生活添加調味(圖)

發表:2012-08-24 16: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生活就像一杯水,如果你想在水中品出味道來,也許是一種奢望,但你可以自己調味;生活又像一桌美味的佳餚,酸甜苦辣味道怎樣,自己放調料……

生活的高級調味品——寬容

要想在複雜的社會環境中生活的愉快,就必須學會寬容。

寬容是幸福的開闊地。身份和地位往往使人無所適從,然而一顆坦誠、寬容的心,卻能使你自在的面對這個複雜多變的社會。

希望別人寬容自己,自己也應該寬容別人,這是自然規律。

當然寬容不是沒界線的,因為寬容不是妥協,雖然寬容有時需要妥協;寬容不是忍讓,雖然寬容有時忍讓;寬容不是遷就,雖然寬容有時需要遷就;但寬容更多的是愛。

很多時候寬容別人是對自己最好的解放,每個人都會犯錯,雨果在《悲慘世界》裡曾經說過:「盡量少犯錯誤,這是人的準則,不犯錯誤,那是天使的夢想。」

四川樂山凌雲寺內佛旁有一副對聯,「笑古笑今,笑東笑西,笑南笑北,笑來笑去,笑自己原無知無識;觀事觀物,觀天觀地,觀日觀月,觀來觀去,觀他人總有高低。」這副對聯告訴我們,要時時看到自己的無知無識,要盡量找出別人的長處,這也是寬容。

生活的最佳調味品——善良

記得有這樣一句話:「男人要堅強,女人要善良。」這個善良不是「日行一善」的善,而是「溫柔、善解人意」的意思。

人生是個大舞臺,在這多姿多采的人生舞台上,每個人都是主角,各自演繹著自己動人的故事,每個人都希望自己能像磁鐵一樣,牢牢吸住對方的眼球。

善良的女人是本書:序言是隨緣、主體是真誠、內容是浪漫、過程是溫馨、旋律是以善為本、結局是寬容。

生活不可缺少的調味品——讀書

關於「女子無才便是德」這種對女人的言論,早已成為過去。當今社會聰明的女人,品道兼優、知書達理、個性溫和。

對於書,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品味,不同的品味讀不一樣的書。讀書是女人的立身之本。高爾基說「學問改變氣質。」

讀書是氣質、精神永保青春的源泉;知識是唯一的美容佳品,書是女人氣質的時裝。書會讓女人保持永恆的美麗。

来源:讀者文章閱讀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