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兩男吃幼鳥 遭金雕復仇(圖)

發表:2012-08-26 16:5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金雕復仇記(網路圖片)

8月11日,黑龍江省穆棱市上演了「金雕復仇記」,村民楊海軍被抓傷,縫了12針,這已經是他第二次被金雕抓傷了。和他有同樣遭遇的還有同村村民吳永田。2011年4月12日,本報報導了穆棱市發生的一場「金雕復仇記」,農民吳永田因烹炸金雕幼鳥,遭到金雕突襲縫了40針。當時,吳永田最擔心的就是,這場「戰爭」什麼時候才能結束。然而,令人沒有想到的是,這場戰爭不僅沒有結束,反而愈演愈烈,吳永田此後頻頻遭到金雕突襲,驚魂不定的他最終選擇搬離小村莊,而金雕則將復仇目標轉移到了當初和吳永田同食幼鳥的村民楊海軍身上。

麥田裡 金雕發起突襲

8月11日一大早,穆棱市馬橋河鎮戰勝村的村民楊海軍正在地裡收割小麥,突然,從不遠處飛來一隻金雕,奔著楊海軍就去了,楊海軍的頭頓時被抓破。看見旁邊有個秸稈堆,楊海軍一頭就鑽進去了,其他村民趕緊用秸稈幫楊海軍遮蓋,可是金雕圍著秸稈堆盤旋,就是不走。金雕三番五次地向秸稈堆俯衝,並且不停地用利爪抓撓秸稈,村民們一邊呼喊一邊揮舞鐵叉,不讓金雕靠近。

村民李玉成說,當時他和另外幾個村民拿著叉子嚇唬金雕,金雕就在頭頂轉悠,也不啄別人,就沖楊海軍使勁。和金雕對峙了20多分鐘,見金雕在天空一會懸停、一會俯衝,為防止意外,村民們向黑龍江邊防總隊馬橋河邊防派出所撥打了求助電話,3名警察很快趕到現場。

據黑龍江邊防總隊馬橋河邊防派出所警察金永平介紹,他們到現場後,楊海軍正在秸稈堆裡藏著,幾個村民在旁邊守護著,他們把秸稈堆扒開,把楊海軍救了出來,只見楊海軍額頭有個口子,後脖頸子缺塊兒肉,他們把楊海軍扶到警車上。當警車往山下行駛的時候,金雕俯衝下來,用爪子和嘴巴抓咬風擋玻璃。金雕一直追著警車,追了大概有六七百米,後來警察把警報和警燈都打開了,金雕才放棄追趕。「當時金雕一邊叫一邊追,那個聲音聽起來都不是好聲,太可怕了!」金永平說。

敢吃我孩子 看我怎麼收拾你


兩次被金雕襲擊 共縫33針(網路圖片)

這一次,楊海軍傷的不輕,雙臂被抓傷5處,脖頸和眉頭的傷口也被縫合了12針。而這還不是最嚴重的一次。就在2011年4月,本報報導吳永田被金雕襲擊之後沒多久,楊海軍在山上種黃豆,遭到了金雕的攻擊。「正幹活呢,我就看一個黑影過來,我用胳膊一擋,就抓我胳膊上了,接著就奔我頭來了,用它那個嘴啄我的頭,之後噼裡扑棱連抓帶啄。」楊海軍嚇壞了,趕緊躲進拖拉機駕駛室,金雕在附近盤旋了幾圈飛走了,此時楊海軍滿臉是血,疼痛難忍。「腦袋就像炸開似的,有點揭蓋的感覺,非常疼,疼得我連眼睛都睜不開。」那一次被金雕攻擊,楊海軍受傷的頭部被縫合了21針。

「金雕是有靈性的。去年老吳上山的時候,也被金雕襲擊過兩三次,也是嚇得夠嗆。這不楊海軍今年又攤上這事,我尋思這就是金雕記仇了。」馬橋河鎮戰勝村村民委員會主任賈樹鐘說,全村的村民除了吳永田和楊海軍,沒有人被金雕傷過,他倆這是把小雕給禍害了,老雕來報仇了。

偷食幼鳥 竟是為治痔瘡

又躲過一劫的楊海軍害怕了,他不知道金雕的下一次復仇會發生在什麼時候。面對警察,楊海軍終於道出實情,原來,捕捉金雕,楊海軍才是真正的主謀。楊海軍說,去年吳永田被金雕抓傷,被警察送到醫院後他並沒有說實話,只是說金雕能賣錢。其實楊海軍和吳永田是聽人提到吃金雕的肉能治痔瘡,他倆才動了捕捉金雕的念頭。

2010年7月28日,吳永田和楊海軍到村南山的石頭砬子安裝沾網捕鳥,發現了半山腰一個樹杈子上有個大鳥窩,吳永田就爬了上去,抓到一隻金雕的幼鳥。「當時有一隻金雕飛過來了,我就趕緊走了,吳永田抱著幼鳥也趕緊往回跑,那個金雕就一直追他,正好同村的一個人開了個農用車過來,他就趕緊上去了,我因為還有事,就沒跟著回村裡。」楊海軍說,吳永田把幼鳥帶回家後先養了幾天,沒想到幼鳥一直不吃不喝,沒過4天就死了。於是兩人就把幼鳥炸熟吃掉了。萬萬沒想到的是,兩人的痔瘡沒治好不說,還遭到了金雕瘋狂的報復。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金雕三次向吳永田發起攻擊,一次比一次凶狠。當吳永田搬走以後,金雕又發起了對楊海軍的攻擊。「真是遭到報應了!」楊海軍懊悔不已。

老吳已被金雕 「趕出」村莊

賈樹鐘說,吳永田因為頻頻遭到金雕襲擊,整天提心吊膽,後來就搬走了,他的傷情比楊海軍要重得多。

2010年8月12日下午,吳永田和同村的幾個鄰居鏟完地往家走,突然金雕俯衝下來,直奔吳永田,抓傷了他的右臉後迅速飛走。而時隔不久,罕見的事情又發生了。同年10月4日,吳永田和弟弟趕著牛車從田地裡往家里拉苞米,突然一隻金雕不知從哪裡飛了過來,吳永田只感覺到後背一陣風,然後就是後腦杓一陣刺痛。凶猛的金雕這一次選擇從背後突襲,啄傷了吳永田的後腦杓,吳永田到醫院縫合了4針。2011年4月10日,「人鳥之戰」第三次上演,對於結局,僅僅用失敗來形容是不夠的,這一次,無論在肉體上還是精神上,金雕都給了吳永田沈重的打擊。吳永田的額頭少了一塊肉,露出了骨頭,頭皮上也裂開了幾個口子,傷勢非常嚴重,經醫生診治,吳永田的頭皮被金雕抓破6道傷口,最長的有15公分,額頭少了一塊3個啤酒瓶蓋大小的肉,左右手也被啄的血肉模糊,一共縫合了40多針。(吳永田和楊海軍均為化名)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