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两男吃幼鸟 遭金雕复仇(图)

发表:2012-08-26 16: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雕复仇记(网络图片)

8月11日,黑龙江省穆棱市上演了“金雕复仇记”,村民杨海军被抓伤,缝了12针,这已经是他第二次被金雕抓伤了。和他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同村村民吴永田。2011年4月12日,本报报道了穆棱市发生的一场“金雕复仇记”,农民吴永田因烹炸金雕幼鸟,遭到金雕突袭缝了40针。当时,吴永田最担心的就是,这场“战争”什么时候才能结束。然而,令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场战争不仅没有结束,反而愈演愈烈,吴永田此后频频遭到金雕突袭,惊魂不定的他最终选择搬离小村庄,而金雕则将复仇目标转移到了当初和吴永田同食幼鸟的村民杨海军身上。

麦田里 金雕发起突袭

8月11日一大早,穆棱市马桥河镇战胜村的村民杨海军正在地里收割小麦,突然,从不远处飞来一只金雕,奔着杨海军就去了,杨海军的头顿时被抓破。看见旁边有个秸秆堆,杨海军一头就钻进去了,其他村民赶紧用秸秆帮杨海军遮盖,可是金雕围着秸秆堆盘旋,就是不走。金雕三番五次地向秸秆堆俯冲,并且不停地用利爪抓挠秸秆,村民们一边呼喊一边挥舞铁叉,不让金雕靠近。

村民李玉成说,当时他和另外几个村民拿着叉子吓唬金雕,金雕就在头顶转悠,也不啄别人,就冲杨海军使劲。和金雕对峙了20多分钟,见金雕在天空一会悬停、一会俯冲,为防止意外,村民们向黑龙江边防总队马桥河边防派出所拨打了求助电话,3名警察很快赶到现场。

据黑龙江边防总队马桥河边防派出所警察金永平介绍,他们到现场后,杨海军正在秸秆堆里藏着,几个村民在旁边守护着,他们把秸秆堆扒开,把杨海军救了出来,只见杨海军额头有个口子,后脖颈子缺块儿肉,他们把杨海军扶到警车上。当警车往山下行驶的时候,金雕俯冲下来,用爪子和嘴巴抓咬风挡玻璃。金雕一直追着警车,追了大概有六七百米,后来警察把警报和警灯都打开了,金雕才放弃追赶。“当时金雕一边叫一边追,那个声音听起来都不是好声,太可怕了!”金永平说。

敢吃我孩子 看我怎么收拾你


两次被金雕袭击 共缝33针(网络图片)

这一次,杨海军伤的不轻,双臂被抓伤5处,脖颈和眉头的伤口也被缝合了12针。而这还不是最严重的一次。就在2011年4月,本报报道吴永田被金雕袭击之后没多久,杨海军在山上种黄豆,遭到了金雕的攻击。“正干活呢,我就看一个黑影过来,我用胳膊一挡,就抓我胳膊上了,接着就奔我头来了,用它那个嘴啄我的头,之后噼里扑棱连抓带啄。”杨海军吓坏了,赶紧躲进拖拉机驾驶室,金雕在附近盘旋了几圈飞走了,此时杨海军满脸是血,疼痛难忍。“脑袋就像炸开似的,有点揭盖的感觉,非常疼,疼得我连眼睛都睁不开。”那一次被金雕攻击,杨海军受伤的头部被缝合了21针。

“金雕是有灵性的。去年老吴上山的时候,也被金雕袭击过两三次,也是吓得够呛。这不杨海军今年又摊上这事,我寻思这就是金雕记仇了。”马桥河镇战胜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贾树钟说,全村的村民除了吴永田和杨海军,没有人被金雕伤过,他俩这是把小雕给祸害了,老雕来报仇了。

偷食幼鸟 竟是为治痔疮

又躲过一劫的杨海军害怕了,他不知道金雕的下一次复仇会发生在什么时候。面对警察,杨海军终于道出实情,原来,捕捉金雕,杨海军才是真正的主谋。杨海军说,去年吴永田被金雕抓伤,被警察送到医院后他并没有说实话,只是说金雕能卖钱。其实杨海军和吴永田是听人提到吃金雕的肉能治痔疮,他俩才动了捕捉金雕的念头。

2010年7月28日,吴永田和杨海军到村南山的石头砬子安装沾网捕鸟,发现了半山腰一个树杈子上有个大鸟窝,吴永田就爬了上去,抓到一只金雕的幼鸟。“当时有一只金雕飞过来了,我就赶紧走了,吴永田抱着幼鸟也赶紧往回跑,那个金雕就一直追他,正好同村的一个人开了个农用车过来,他就赶紧上去了,我因为还有事,就没跟着回村里。”杨海军说,吴永田把幼鸟带回家后先养了几天,没想到幼鸟一直不吃不喝,没过4天就死了。于是两人就把幼鸟炸熟吃掉了。万万没想到的是,两人的痔疮没治好不说,还遭到了金雕疯狂的报复。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金雕三次向吴永田发起攻击,一次比一次凶狠。当吴永田搬走以后,金雕又发起了对杨海军的攻击。“真是遭到报应了!”杨海军懊悔不已。

老吴已被金雕 “赶出”村庄

贾树钟说,吴永田因为频频遭到金雕袭击,整天提心吊胆,后来就搬走了,他的伤情比杨海军要重得多。

2010年8月12日下午,吴永田和同村的几个邻居铲完地往家走,突然金雕俯冲下来,直奔吴永田,抓伤了他的右脸后迅速飞走。而时隔不久,罕见的事情又发生了。同年10月4日,吴永田和弟弟赶着牛车从田地里往家里拉苞米,突然一只金雕不知从哪里飞了过来,吴永田只感觉到后背一阵风,然后就是后脑勺一阵刺痛。凶猛的金雕这一次选择从背后突袭,啄伤了吴永田的后脑勺,吴永田到医院缝合了4针。2011年4月10日,“人鸟之战”第三次上演,对于结局,仅仅用失败来形容是不够的,这一次,无论在肉体上还是精神上,金雕都给了吴永田沉重的打击。吴永田的额头少了一块肉,露出了骨头,头皮上也裂开了几个口子,伤势非常严重,经医生诊治,吴永田的头皮被金雕抓破6道伤口,最长的有15公分,额头少了一块3个啤酒瓶盖大小的肉,左右手也被啄的血肉模糊,一共缝合了40多针。(吴永田和杨海军均为化名)

来源:网文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