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橋豆腐渣工程 哈爾濱官員卸責 遭譴責

發表:2012-08-27 01: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官員推諉卸責已達最高境界!通車不到1年的陽明灘大橋前天突塌,造成3死5傷,哈爾濱當局竟將責任推給貨車超載,還宣稱已經無法查找到負責施工的單位,因此點燃民眾怒火,被狂批無恥。網友也隨即肉搜揪出偷工減料的施工單位。

據蘋果日報報導,「西部網」刊登事發第一時間在事故現場所拍攝的照片,可見哈爾濱坍塌橋樑的斷面內,多數鋼筋並沒有仔細捆紮,連混凝土層都有大量鵝卵石、木頭等雜物,甚至還有尼龍假蛇皮麻袋等工程廢料。專業建築人士據照片研判,該橋用的鋼筋僅屬直徑12毫米,而不是一般橋樑建造規範的18毫米麻花鋼筋。當局事後派大批警員在現場戒備,限制民眾靠近,當地媒體因此無法進一步確認橋樑工料詳情。

面對輿論質疑這又是嚴重的豆腐渣工程,哈爾濱當局卻在第一時間宣稱,橋樑坍塌主因為貨車超載,更強調出事橋段「僅屬」陽明灘大橋交流道,並非大橋主體。昨天當局又再次重申事故路段不屬於陽明灘大橋,僅為獨立建設項目,明顯推卸責任。負責監管該工程的哈爾濱市建設委員會則假借施工指揮部已解散理由,對於這座通車不到一年的大橋,宣稱竟無法查到是哪家單位負責施工。

荒唐說法引發民眾痛斥:「怎麼有臉講的出來。」當局又被迫改口稱「找不到施工單位」的情況不存在,但卻拒絕公布施工廠商,僅稱待調查確定後再公告。

怒火中燒的中國網友隨即公布人肉搜索出的大橋設計工程師姓名、照片,以及以往的工程招標結果等資訊。據悉,該大橋還曾申報中國工程「魯班」獎,建成時當局誇下海口稱大橋可抵擋「300年一遇」的洪水,如今卻深陷豆腐渣工程醜聞,工程品質與政府問責同樣令人搖頭。

蘋果日報還羅列部分中國官方推卸豆腐渣工程責任的案例。其中有2012年06,遼寧政府巨資建造的月牙島西跨河大橋竣工前突然倒塌,調查後竟稱坍塌與質量無關,將責任推為施工不當。2012年05,湖南一座120米長的拱橋垮塌,造成2死4失蹤,調查發現橋內連一根鋼筋都沒有,但當局堅稱品質合格,並稱塌橋原因是上游曾有船隻撞擊橋墩。2009年12,天津市津晉高速公路港塘收費站匝道坍塌,造成6死4傷。當局稱匝道建設品質合格,超載共振才是坍塌主要原因。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