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桥豆腐渣工程 哈尔滨官员卸责 遭谴责

发表:2012-08-27 01: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官员推諉卸责已达最高境界!通车不到1年的阳明滩大桥前天突塌,造成3死5伤,哈尔滨当局竟将责任推给货车超载,还宣称已经无法查找到负责施工的单位,因此点燃民众怒火,被狂批无耻。网友也随即肉搜揪出偷工减料的施工单位。

据苹果日报报道,“西部网”刊登事发第一时间在事故现场所拍摄的照片,可见哈尔滨坍塌桥梁的断面内,多数钢筋并没有仔细捆扎,连混凝土层都有大量鹅卵石、木头等杂物,甚至还有尼龙假蛇皮麻袋等工程废料。专业建筑人士据照片研判,该桥用的钢筋仅属直径12毫米,而不是一般桥梁建造规范的18毫米麻花钢筋。当局事后派大批警员在现场戒备,限制民众靠近,当地媒体因此无法进一步确认桥梁工料详情。

面对舆论质疑这又是严重的豆腐渣工程,哈尔滨当局却在第一时间宣称,桥梁坍塌主因为货车超载,更强调出事桥段“仅属”阳明滩大桥交流道,并非大桥主体。昨天当局又再次重申事故路段不属于阳明滩大桥,仅为独立建设项目,明显推卸责任。负责监管该工程的哈尔滨市建设委员会则假借施工指挥部已解散理由,对于这座通车不到一年的大桥,宣称竟无法查到是哪家单位负责施工。

荒唐说法引发民众痛斥:“怎么有脸讲的出来。”当局又被迫改口称“找不到施工单位”的情况不存在,但却拒绝公布施工厂商,仅称待调查确定后再公告。

怒火中烧的中国网友随即公布人肉搜索出的大桥设计工程师姓名、照片,以及以往的工程招标结果等资讯。据悉,该大桥还曾申报中国工程“鲁班”奖,建成时当局夸下海口称大桥可抵挡“300年一遇”的洪水,如今却深陷豆腐渣工程丑闻,工程品质与政府问责同样令人摇头。

苹果日报还罗列部分中国官方推卸豆腐渣工程责任的案例。其中有2012年06,辽宁政府巨资建造的月牙岛西跨河大桥竣工前突然倒塌,调查后竟称坍塌与质量无关,将责任推为施工不当。2012年05,湖南一座120米长的拱桥垮塌,造成2死4失踪,调查发现桥内连一根钢筋都没有,但当局坚称品质合格,并称塌桥原因是上游曾有船只撞击桥墩。2009年12,天津市津晋高速公路港塘收费站匝道坍塌,造成6死4伤。当局称匝道建设品质合格,超载共振才是坍塌主要原因。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