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駐華大使「遇襲」 車頭國旗被拔(組圖)

發表:2012-08-27 20: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羽宇一郎(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共同社:日本駐華大使所乘車輛遭襲

據日本駐華大使館稱,丹羽宇一郎大使乘坐的汽車27日在北京市內遭到疑似中國籍男子的襲擊,插在車上的日本國旗被奪走。丹羽本人並未受傷。有分析認為,此舉可能是圍繞沖繩縣尖閣諸島(中國稱:釣魚島)問題的反日活動。

日本大使館堀之內秀久公使向中國外交部亞洲司司長羅照輝提出嚴正抗議,並要求將此事作為刑事事件展開搜查。據日本大使館稱,羅照輝道歉稱,此事令人極為遺憾,中方將竭力防止類似事件再次發生。他還表示,中方將依法予以應對。

據稱,當地時間27日下午4點許,在丹羽乘坐公用車返回大使館的途中,至少有2輛車曲線行駛試圖攔道,並使使館車輛強制停車。從其中一輛下車的男性奪走了汽車保險槓上的日本國旗。

與丹羽同乘一車的山崎和之公使、翻譯人員及司機也沒有受傷。


BBC:日駐華大使「遇襲」 車頭國旗被拔


中國境內的反日情緒高漲,已經有不少地區出現了抗議日本的行動。

日本外務省說,將該國駐華大使座車的國旗被拔事件形容成遇到襲擊,可能「過於強烈」。

之前,日本駐華大使丹羽宇一郎的座車在北京受到中國民眾的襲擊,車前安裝的日本國旗被拔下。

在日本大使館提出所謂「最強烈」的抗議之後,中國政府對此一事件表示「深感遺憾」。

中國政府還表示加強確保日本在華公民與企業的安全。

據稱,週一(8月27日)下午4時左右,在丹羽宇一郎乘車自外返回使館途中,在北京四環路附近遇到塞車,期間一名男子下車將丹羽座車上的日本國旗拔走。

丹羽並未在事件中受傷,但是可能虛驚一場,座車本身出了日本國旗被拔走之外,也沒有其它的損壞。

最近因為釣魚島主權爭議,導致中日兩國的關係陷入少見的低谷,中國民間的反日情緒卻明顯高漲。

多個中國城市最近出現了具有相當規模的反日、保釣示威,部分反日示威還出現了秩序失控的情況。

同一天,日本政府拒絕了有意購買釣魚島土地所有權的日本東京都政府的登島申請。

但是也傳出了日本有意將釣魚島及其附近島嶼「國有化」的消息。

来源:共同網/BBC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