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和掛號再出新規千餘人排長隊(圖)

發表:2012-08-27 21: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昨日是北京協和醫院試行一次投放未來三天號源的第一天,據醫院工作人員估計,排隊掛號者超過千人。為避免號販子炒號,醫院規定,每個人一次只能挂一個科室的一個號,不能挂多個科室的號,希望患者能夠理解。

排隊掛號人員超千人

為解決患者排隊掛號時間過長的問題,本月19日以來,協和醫院在東院區掛號大廳試行24小時掛號窗口開放,並將早上6點的掛號時間,改為從晚8點開始。然而,掛號的隊伍依然很長,19日從掛號起的一個小時內挂出759個號。

從昨日起,協和醫院在原有新政基礎上再次改進,試行一天投放未來三天的號源,以爭取排隊的人都能掛上號。

昨日晚6時,在協和醫院掛號大廳前,蜿蜒曲折的隊伍已經排得非常長,特別是在大廳門口附近的空地上,一共七八列隊伍擁擠在一起,人群中不時傳出爭執聲。協和醫院工作人員拿著大喇叭,呼籲大家遵守次序,不要插隊,不要擁擠。醫院保衛部工作人員站在隊伍兩側維持秩序,防止加塞的人群。儘管如此,依然有患者對排隊太長頗有微詞。晚上6點半左右,工作人員開始按照順序向掛號大廳內放人,在疏導下,隊伍變得井然有序,順著空地蜿蜒曲折排了數百米。據估計,排隊人員超過一千人。

一次只能挂一個號

排在隊伍前列的王女士來自河南,希望掛上婦科的專家號。她表示,自己25日下午1點多已經前來,但由於自己子宮內膜移位的病比較嚴重,希望挂專家號,當天沒有掛上。於是自己就帶著小毯子,在醫院標示掛號的地方排隊。雖然排了一天多,但自己位於隊列的第七位,掛上號的可能性非常大,所以很高興。

昨晚8時許,掛號開始,排在隊伍前面的患者順利掛到了號,但一些熱門號源仍在8點後不久就被挂完。

協和醫院有關負責人表示,為了確保更多的病人掛上號,避免號販子炒號,醫院規定,一個人一次只能挂一個科室的一個號,不能挂多個科室的號,希望病人能夠理解。但是如果患者病情實在嚴重,可以多挂一個主治醫師的號。

追訪

改變時間節點仍難滿足患者需求

昨晚,有患者表示,雖然協和醫院為了方便患者實行24小時掛號,也改變了掛號時間,但事實上,排隊的情況依然未得到改善,且一些熱門號源在8點後不久就已挂完。

對此,協和醫院有關負責人表示,24小時掛號不等於24小時看病,也不意味著24小時想挂什麼號就能挂什麼號。僅靠改變掛號時間節點,的確無法滿足患者的全部需求。此次調整也是在探索有沒有更好的渠道解決患者掛號難問題。協和醫院目前所做的各種探索嘗試,都是為了在優化流程方面找到更合理的解決之道,希望未來患者看病更方便。

来源:新京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