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與周克華—挑戰政府信用!

作者:牛虻 發表:2012-08-30 1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本月9號至15號這6天內,中國政府信用,面臨著真假薄谷、生死周克華的兩次重大挑戰!

第一次:8月9日,「薄谷開來故意殺人案」在合肥開庭。當殺人主犯薄谷開來衣著光鮮、面帶微笑、鎮定自若、神態安然地「蒞臨」(她就差沒有向現場法官和觀眾揮手致意嘍)審理現場後,竟有線民在網上驚呼:此薄谷不是真人,而是替身!一時間,網上輿論一片嘩然。直到幾日後,一直跟蹤揭發報導薄熙來同志數十年之久的維權人士姜維華,在海外發文出面證實,此薄谷經他認真的視頻鑑定--從行為到舉止到音容到笑貌--最後確認實系真身無誤!此後,真假薄谷之疑,才算告一段落。不過,這次官方倒是沒有出來釋疑,而是由一個多年反抗薄熙來同志的民間人士,在海外幫了一個大忙!

第二次:8月15日,「湘鄂蘇系列殺人搶劫犯」周克華在重慶被警方擊斃。第二天直到現在,網上仍有相當一部分網友,從各種角度、各個方面、各個立場詳細分析並論證周克華沒死!警方擊斃的不是周克華,而是另一個警察另一個便衣另一個協警另一個逃犯----或者另一個什麼什麼什麼人!反正—就不是周克華!此疑問,一直到警方擊斃周凶後的今天—半個月後,一些線民於網路之上,還在糾結中。前幾天,網傳廣西又有「爆頭」案,便又有人驚呼:周克華還在作案!—儘管這半月來,官方和警方發了那麼多那麼多地解釋和闢謠!我想,今後在相當長的一段時間內,只要中國再次出現槍擊案,只要沒抓住凶犯之前,仍然還會有人再次提起--「周克華」大名的!

為什麼?為什麼?這究竟是為什麼?我想,這種表象之後,反映的是一個「政府信用」的大問題!在此老夫武斷的說一句:這全是中國各級政府在過去幾十年間,過度地、沒有節制地「消費」和「透支」他們的「信用」—所產生的惡果!

何謂「政府信用」?讓我們來看看百度百科的定義:

—政府信用是社會公眾對一個政府守約重諾的意願、能力和行為的評價,是在政治委託代理關係中產生的代理人信用,反映了公眾對政府的信任度。

政府信用作為社會信用體系的一個主要內容,也同樣強調言行的客觀後果,考量政府行為對公眾和社會的影響,同時又不得不顧及公眾和社會對其看法和態度。 

政府信用需要政府的自覺,政府的良知與行為自主性,能夠提高政府能力、克服信任危機和提升政府形象。—

一位西方先哲曾經說過:「沒有人們之間相互享有的普遍信任,社會本身將會瓦解。……現代生活是建立在對他人的誠實的信任基礎上的,這一點的重要性要遠比人們通常認識到的程度大得多。」

在我國,崇尚「信用」風尚也有幾千年的傳統,《論語》中「信」字出現了38次,頻次雖然低於仁(109次)、禮(74次);但高於描述道德規範的多數辭彙,如善(36次)、義(24次)、敬(21次)、勇(16次)、恥(16次)。比如:「自古皆有死,民無信而不立」;「大德不官,大道不器,大信不約」;「言必行,行必果」,「與國人交,止於信」等。

我經常在想,一個政權的獲取,也許靠槍桿子能夠得到,偉大領袖不就有句舉世聞名的名言:「槍桿子裡面出政權」嘛。但,奪取政權後,「政府信用」的維繫,靠槍桿子,可能就做不到嘍!要不然,當年蔣介石八百萬軍隊,怎麼就沒能挽回老百姓的信任,而在最後敗給共產黨了呢?我想,這個世界上,就是再愚蠢的政治家,也不會說:槍桿子裡面出「信用」的!

但令人遺憾的是,現在中國各級政府裡的一些首腦,可能還就相信—「槍桿子裡面出信用」這個歪理喲。為什麼,因為他們的「政府信用」,在他們統治的那片土地上,早以「透支」殆盡,面對老百姓的質問和反抗,他們靠自己的語言,已經無法作答!所以最後,他們只能放出「槍桿子」來與百姓對話!我想,也許你能「對」得了一時,但我就不信,你還能「對」得了一世嗎?!就算你能「對」得了一屆、兩屆、三屆,你最終--能「對」得了N屆嗎?

在過去幾十年間,官方過度地,粗暴地,野蠻地,肆無忌憚和毫無節制地「透支」並「消費」著自己的「信用」。但,這種「信用」,亦如同貨幣,總會有個最高額度。當你一次次地惡意「透支」信用後,你的「信用卡」,總有一天會被「中國人民銀行」吊銷的,且最終—還要追究你的法律責任!你—逃不掉的!

此處,要明白一個道理,我們此處議論的「政府信用」卡,是什麼機構給予的呢?是人民,是中國人民的銀行,是中國的十幾億老百姓!不要以為中國的百姓在經歷了幾十年的「洗腦」和「灌湯」後,都變成了愚民,都變成了腦殘,不是這樣的!也許,他們的普遍文化程度還達不到大專或大學的程度,但若讓他們運用小學生的加減法,像數票子那樣,去計算一下官方的「信用」等級究竟有多少,是正數還是負數?這個腦力—他們還是具備的!

現在的問題是:老百姓要求官方,不能再繼續惡意「透支」你們的「信用」了!現在到了你們要繼續地、不斷地「償還」並「續存」你們「信用」的時候了!只有當你們在「信用卡」上,還清了以前所欠的巨額信用額度,並建立了一定的新的信用等級後,中國的老百姓,才會讓你們重新使用自己的「信用」!你們說的話,他們才有可能去耐心的聽、細細的聽、聽了後,再認真地想一想,能不能信,能不能再按照你們說的去做!

民無信不立,國無信則亡。一屆衙門,到了每說一句話,都要用很大的力氣解釋,才能讓老百姓相信的時候。那它離徹底跨臺的日子,也就不會太遠嘍!(有刪節)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来源:博客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