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谷与周克华—挑战政府信用!

作者:牛虻 发表:2012-08-30 11: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本月9号至15号这6天内,中国政府信用,面临着真假薄谷、生死周克华的两次重大挑战!

第一次:8月9日,“薄谷开来故意杀人案”在合肥开庭。当杀人主犯薄谷开来衣着光鲜、面带微笑、镇定自若、神态安然地“莅临”(她就差没有向现场法官和观众挥手致意喽)审理现场后,竟有线民在网上惊呼:此薄谷不是真人,而是替身!一时间,网上舆论一片哗然。直到几日后,一直跟踪揭发报导薄熙来同志数十年之久的维权人士姜维华,在海外发文出面证实,此薄谷经他认真的视频鉴定--从行为到举止到音容到笑貌--最后确认实系真身无误!此后,真假薄谷之疑,才算告一段落。不过,这次官方倒是没有出来释疑,而是由一个多年反抗薄熙来同志的民间人士,在海外帮了一个大忙!

第二次:8月15日,“湘鄂苏系列杀人抢劫犯”周克华在重庆被警方击毙。第二天直到现在,网上仍有相当一部份网友,从各种角度、各个方面、各个立场详细分析并论证周克华没死!警方击毙的不是周克华,而是另一个员警另一个便衣另一个协警另一个逃犯----或者另一个什么什么什么人!反正—就不是周克华!此疑问,一直到警方击毙周凶后的今天—半个月后,一些线民于网路之上,还在纠结中。前几天,网传广西又有“爆头”案,便又有人惊呼:周克华还在作案!—尽管这半月来,官方和警方发了那么多那么多地解释和辟谣!我想,今后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只要中国再次出现枪击案,只要没抓住凶犯之前,仍然还会有人再次提起--“周克华”大名的!

为什么?为什么?这究竟是为什么?我想,这种表像之后,反映的是一个“政府信用”的大问题!在此老夫武断的说一句:这全是中国各级政府在过去几十年间,过度地、没有节制地“消费”和“透支”他们的“信用”—所产生的恶果!

何谓“政府信用”?让我们来看看百度百科的定义:

—政府信用是社会公众对一个政府守约重诺的意愿、能力和行为的评价,是在政治委托代理关系中产生的代理人信用,反映了公众对政府的信任度。

政府信用作为社会信用体系的一个主要内容,也同样强调言行的客观后果,考量政府行为对公众和社会的影响,同时又不得不顾及公众和社会对其看法和态度。 

政府信用需要政府的自觉,政府的良知与行为自主性,能够提高政府能力、克服信任危机和提升政府形象。—

一位西方先哲曾经说过:“没有人们之间相互享有的普遍信任,社会本身将会瓦解。……现代生活是建立在对他人的诚实的信任基础上的,这一点的重要性要远比人们通常认识到的程度大得多。”

在我国,崇尚“信用”风尚也有几千年的传统,《论语》中“信”字出现了38次,频次虽然低于仁(109次)、礼(74次);但高于描述道德规范的多数辞汇,如善(36次)、义(24次)、敬(21次)、勇(16次)、耻(16次)。比如:“自古皆有死,民无信而不立”;“大德不官,大道不器,大信不约”;“言必行,行必果”,“与国人交,止于信”等。

我经常在想,一个政权的获取,也许靠枪杆子能够得到,伟大领袖不就有句举世闻名的名言:“枪杆子里面出政权”嘛。但,夺取政权后,“政府信用”的维系,靠枪杆子,可能就做不到喽!要不然,当年蒋介石八百万军队,怎么就没能挽回老百姓的信任,而在最后败给共产党了呢?我想,这个世界上,就是再愚蠢的政治家,也不会说:枪杆子里面出“信用”的!

但令人遗憾的是,现在中国各级政府里的一些首脑,可能还就相信—“枪杆子里面出信用”这个歪理哟。为什么,因为他们的“政府信用”,在他们统治的那片土地上,早以“透支”殆尽,面对老百姓的质问和反抗,他们靠自己的语言,已经无法作答!所以最后,他们只能放出“枪杆子”来与百姓对话!我想,也许你能“对”得了一时,但我就不信,你还能“对”得了一世吗?!就算你能“对”得了一届、两届、三届,你最终--能“对”得了N届吗?

在过去几十年间,官方过度地,粗暴地,野蛮地,肆无忌惮和毫无节制地“透支”并“消费”着自己的“信用”。但,这种“信用”,亦如同货币,总会有个最高额度。当你一次次地恶意“透支”信用后,你的“信用卡”,总有一天会被“中国人民银行”吊销的,且最终—还要追究你的法律责任!你—逃不掉的!

此处,要明白一个道理,我们此处议论的“政府信用”卡,是什么机构给予的呢?是人民,是中国人民的银行,是中国的十几亿老百姓!不要以为中国的百姓在经历了几十年的“洗脑”和“灌汤”后,都变成了愚民,都变成了脑残,不是这样的!也许,他们的普遍文化程度还达不到大专或大学的程度,但若让他们运用小学生的加减法,像数票子那样,去计算一下官方的“信用”等级究竟有多少,是正数还是负数?这个脑力—他们还是具备的!

现在的问题是:老百姓要求官方,不能再继续恶意“透支”你们的“信用”了!现在到了你们要继续地、不断地“偿还”并“续存”你们“信用”的时候了!只有当你们在“信用卡”上,还清了以前所欠的巨额信用额度,并建立了一定的新的信用等级后,中国的老百姓,才会让你们重新使用自己的“信用”!你们说的话,他们才有可能去耐心的听、细细的听、听了后,再认真地想一想,能不能信,能不能再按照你们说的去做!

民无信不立,国无信则亡。一届衙门,到了每说一句话,都要用很大的力气解释,才能让老百姓相信的时候。那它离彻底跨台的日子,也就不会太远喽!(有删节)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来源:博客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