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時刻中組部專人值班 李源潮令計畫暫主黨務

發表:2012-08-31 12: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今年的北戴河會議從8月5日起到25日或者27日結束。在北戴河召開五個高層會議期間,坐鎮京城主持黨政軍工作的是,黨務工作:中組部長李源潮、中辦主任令計畫。政務工作:副總理王岐山、國務院秘書長馬凱。軍務工作:總裝部長常萬全、副總參謀長馬曉天。

中組部專人值班

近日,中共中央組織部召開省區市黨委組織部幹部監督工作座談會稱,換屆期間,中組部舉報中心堅持專人值守制度,強調要進一步嚴密部署......確保換屆自始至終健康順利進行。

有分析稱,在以往換屆選舉中,「走後門」、拉關係等違規違紀事件屢有發生,導致民眾不滿。中組部部長李源潮2010年曾在《求是》發表文章明確表示,用人上的不正之風是個頑症,幹部群眾深惡痛絕。

中組部探秘

在北京天安門廣場及中國最高領導人住宅區以西大約一公里,坐落著一幢沒有標誌的大樓。入口處沒有招牌顯示樓內辦理何種事務。大樓使用者的電話號碼沒有列入電話簿。從樓裡打出的電話不顯示來電號碼,只有一連串的零。

這個組織即便在中國國內也鮮為人知,它被稱為中組部,即中共中央組織部。經過30年動盪的經濟轉型,它已成為共產黨執政必不可少的組織。

據《維基百科》介紹,中組部是中國共產黨最重要的機構之一,是一個機密和受到高度信任的機構,並由此構成列寧主義黨組織的機構核心。它控制貫穿整個國家超過千萬黨員的任命,並且編製對未來黨領導人詳細和機密的報告。

中共直接控制軍隊和媒體。中組部是其第三大、也是最鮮為人知的權力支柱,掌握著各級政府和行業的人事大權。市場經濟所釋放的自由,非但沒有削弱該部門的地位,反而令人事控制在權力角逐中變得空前重要。高層官員相信,有能力審查政府官員對領導層的忠誠度,對於黨在未來持續掌握執政權是至關重要的。

中組部複製了前蘇聯所稱的「權貴階層」(nomenklatura),即一份組成共產黨統治階層的黨員「名單」,名單上的人有資格在政府控制的各個領域擔任要職。「制度完全從蘇聯照搬過來,但中共將其發揮到了極致,」廣州中山大學的袁偉時表示。「中國做得更為徹底。(黨)想要領導一切。」

自2007年年末以來,中組部部長一直由李源潮擔任。據信,李源潮是中共十八大入常熱門人選。

来源:香港《動向》雜誌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