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时刻中组部专人值班 李源潮令计划暂主党务

发表:2012-08-31 12: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年的北戴河会议从8月5日起到25日或者27日结束。在北戴河召开五个高层会议期间,坐镇京城主持党政军工作的是,党务工作:中组部长李源潮、中办主任令计划。政务工作:副总理王岐山、国务院秘书长马凯。军务工作:总装部长常万全、副总参谋长马晓天。

中组部专人值班

近日,中共中央组织部召开省区市党委组织部干部监督工作座谈会称,换届期间,中组部举报中心坚持专人值守制度,强调要进一步严密部署......确保换届自始至终健康顺利进行。

有分析称,在以往换届选举中,“走后门”、拉关系等违规违纪事件屡有发生,导致民众不满。中组部部长李源潮2010年曾在《求是》发表文章明确表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是个顽症,干部群众深恶痛绝。

中组部探秘

在北京天安门广场及中国最高领导人住宅区以西大约一公里,坐落着一幢没有标志的大楼。入口处没有招牌显示楼内办理何种事务。大楼使用者的电话号码没有列入电话簿。从楼里打出的电话不显示来电号码,只有一连串的零。

这个组织即便在中国国内也鲜为人知,它被称为中组部,即中共中央组织部。经过30年动荡的经济转型,它已成为共产党执政必不可少的组织。

据《维基百科》介绍,中组部是中国共产党最重要的机构之一,是一个机密和受到高度信任的机构,并由此构成列宁主义党组织的机构核心。它控制贯穿整个国家超过千万党员的任命,并且编制对未来党领导人详细和机密的报告。

中共直接控制军队和媒体。中组部是其第三大、也是最鲜为人知的权力支柱,掌握着各级政府和行业的人事大权。市场经济所释放的自由,非但没有削弱该部门的地位,反而令人事控制在权力角逐中变得空前重要。高层官员相信,有能力审查政府官员对领导层的忠诚度,对于党在未来持续掌握执政权是至关重要的。

中组部复制了前苏联所称的“权贵阶层”(nomenklatura),即一份组成共产党统治阶层的党员“名单”,名单上的人有资格在政府控制的各个领域担任要职。“制度完全从苏联照搬过来,但中共将其发挥到了极致,”广州中山大学的袁伟时表示。“中国做得更为彻底。(党)想要领导一切。”

自2007年年末以来,中组部部长一直由李源潮担任。据信,李源潮是中共十八大入常热门人选。

来源:香港《动向》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