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楊,有你哭的時候

作者:宮民 發表:2012-09-01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他笑了,居然笑的出來。置身三十多具屍首被燒焦的現場,他,一個主管安全,主管事故防範、事故調查、事故善後的主要部門的主要領導,竟然抿嘴笑了。這樣的微笑,搭配的背景,原本應該是名勝美景。就算是廢墟,也只有侵略者,佔領者,才能那麼滿足地笑。

他怎麼就笑了呢?笑的那麼由衷?莫非買賣來了?或者想起昔日的美事?或者慶幸自己和自己的家人未列其中?或者,經常遇到類似場面,已麻木,已見怪不怪?

俺不知道也不想知道。人們能看到的,是真實自然油然而生的笑。看得出來,心情不錯,看得出來,精神頗佳。

當然他的說法是,為了讓緊張的、口音重的下屬放鬆下來。我靠,你可真夠扯的,如果在某個悼念儀式上,你會笑逐顏開,以便緩和一下現場嚴肅的氣氛?看錯了地兒表錯了情吧?

關於表,你只有五塊的話音尚未落地,網友就搜出十一塊。這不好,怎麼能睜眼說瞎話呢?公務人員公然撒謊,公然欺騙民眾。僅憑這,就可以罷黜之。

其實不錯,我是說,他笑的很好,真的沒有反諷的意思。他用微笑,把關於為人民服務,關於人民利益至上,關於生命高於一切等官媒話語和官方敘事織成的錦緞捅了一個窟窿。

他用不合時宜的生動形象的微笑,恰如其分地揭示了干群關係的實質,也許並不像新聞聯播說的那樣。他用微笑,悄聲告訴人們,對群眾生命財產的重視,也許並不像官媒喋喋不休叨叨的那樣。作為一個武功高手,僅用一個定格的微笑,居然顛覆了傳統的認知。

類似局長大人這樣的官員還有很多,他們不屈不撓地用實際行動,用現身說法,用外逃,用姦幼,用醉死不認那壺酒錢為塌橋辯解,用毆打空姐,還有用微笑,向公眾指出,那些大話套話車軲轆話你們不必認真。

沒準他還將成為一個罕見的因表情不當暴露貪官身份的官員。

其實他還不如索性開懷大笑,仰天長笑。那樣沒準人們會原諒一個腦筋有問題的官員。或解讀為因壓力導致失態,寄予同情也未可知。

問題是他笑的那麼自然,那麼「理性」,那麼由衷。笑吧笑吧,只要還笑的出來,就儘管笑吧。就憑這麼個笑法,早晚有哭的時候。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一五一十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