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語! 雲天與地獄般的財富反差(組圖)

作者:山右京客 發表:2012-09-07 02: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河南省信陽市明港鎮政府被曝出投資3000多萬元,建了一棟8000多平方米的豪華辦公樓,人均建築面積等均達到甚至超過國家規定的省部級黨政機關的標準。


你所不知的貧困學校

最近這些年,有關各級黨政部門建造豪華辦公大樓的新聞不少,報導中小學校校舍課桌破敗不堪的新聞也屢屢出現,但始終未見根本改變。「再窮也不能窮學校,再苦也不能苦孩子」,這樣的口號我們不知道喊了多少年,卻好像很多政府從來沒有所聞。我們看看各級衙門的樓宇,一個個官員的坐騎,屢禁不止的公款吃喝,再看看各地各級中小學校就不言而喻了:口號就是口號,實際就是實際,不然怎麼能叫口號?

口號是中國的政治特色,但凡口號,大抵是不需要認真的。9月3日,媒體就曝出只有200多名工作人員的河南省信陽市明港鎮政府,投資數千萬元建造了一棟面積達8000多平方米的辦公大樓。不僅人均建築面積和每平方綜合造價均達到、甚至超過國家規定的省部級黨政機關的標準,而且該項目在建築面積和投資總額上也遠遠超出主管部門的文件規定。

僅書記鎮長的辦公室面積就達到近200平方米,還有一部電梯供書記鎮長專用,其奢華了得。

就是當日,媒體又曝出了另一件事:9月1日,是傳統的中小學生開學日,湖北省麻城市順河鎮長沖村小學教室裡的課桌卻五花八門,啥樣都有。原來學校開學沒有課桌,需要學生自備自帶。也難怪,即使城鎮的孩子上學需要自帶課桌,也絕對做不到整齊劃一。

兩個地方,兩種景象,當然不可用一個億萬富翁去比一個打工仔。但是,豪華的辦公樓並不能證明信陽市的中小學生都住進了寬敞明亮的教室,沒有了破房危房,扛著課桌上學的孩子也不能證明麻城市的黨政機關幹部都在陋室裡辦公。多麼鮮明的寫照啊!信陽市明港鎮難道真的富裕得沒有地方可以花錢了,麻城市順城鎮難道真的窮得連一個村小學校幾百名學生的課桌也買不起了?問題我看顯然非此。

我不知道信陽市明港鎮的中小學校校舍、教學設備如何,但從平橋區政府信息公開網的信息中看到,明港鎮2011年全年財政收入為8260萬元,今年上半年的財政收入為2002.5萬元。也就是說,明港鎮拿出了一年財政收入的近一半來建辦公樓。年財政收入一半建辦公樓,那麼除去鎮裡工作人員的工資福利,還有多少財政收入能投入教育?可以肯定,杯水車薪。中央一再三令五申,不得超標準建設辦公大樓,但信陽市就是置若罔聞,其行其為已經嚴重違紀,必須予以懲處。

麻城再窮也不至於連幾百名小學生的課桌也買不起吧?如若真是如此,那麼請問麻城市每年的「三公」經費開支是多少?順城鎮的書記鎮長們有沒有小車乘坐?「一頓飯一頭牛,屁股底下坐著一棟樓」。這就是中國官場生活和百姓生活狀態的真實寫照!

奢華的官場,貧窮的教育,這就是我國現實農村教育的現狀。當然了,官員們的子女是不會上這些自帶課桌的學校的。因此擇校風盛行,豪華校風靡,均衡教育不知要走多長的路。豪華的辦公樓,扛著課桌上學。凸顯出的究竟是什麼?我看,除了官場腐敗、教育腐敗,其他還能是什麼?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作者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